【黃花風鈴木2022】香港6大黃花風鈴木地點花期消息!南昌公園/粉嶺和興體育館旁已盛開

文: 曹冰冰
2022.03.19

踏入3月份春季,亦是繁花盛開的時期。近日香港多區都出現黃花風鈴木的蹤影,編輯整合了幾個賞花地方,包括深水埗南昌公園、奧運站奧海城附近、粉嶺和興體育館旁、中環半山儒林台、樂富球場、九龍塘馬可尼道,相關地點詳情即看以下內文!

風鈴木的樹身高大挺拔,於香港十分常見,大部份位於區內公園或屋村附近,大概在每年的3至4月開花,最佳觀賞期只有約兩星期。而風鈴木的花朵猶如奪目的繡球,花團錦簇的景象十分夢幻!

1. 深水埗南昌公園

深水埗南昌公園內種植了多種花朵,而它的黃花風鈴木開得十分茂盛,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到場賞花。

賞花位置:南昌站D1出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黃碧雲 官方專頁

2. 奧運站奧海城附近

奧海城和海韻閣之間的行人路旁邊,種有數棵黃花風鈴木,花朵隨風徐徐落下,形成一條漂亮的花路。

賞花位置:奧運站D3出口,奧海城與海韻閣之間的行人路旁邊

3. 粉嶺和興體育館旁

有網民在粉嶺和興體育館旁,也拍攝到盛開的黃花風鈴木,配合藍天白雲,形成充滿春日氣息的風景!

賞花位置:粉嶺和鳴里8號粉嶺和興體育館旁
圖片來源:Facebook @Beryl Liu 授權刊登

4. 中環半山儒林台

有網民在中環半山儒林台附近,拍攝到一排盛開的黃花風鈴木。網民表示開花地點靠近醫學博物館,大家可在堅道樓梯街行落去,或在烈啫士街行上去。這些黃花風鈴木開得很茂盛,與旁邊的石壁相映成趣。

賞花位置:靠近醫學博物館
圖片來源:Facebook @Anita Lau 授權刊登

5. 樂富球場

樂富球場旁邊的夾道,種有兩排黃花風鈴木,大家可在附近的木椅一邊休憩一邊賞花!

賞花位置:樂富球場旁邊的夾道
圖片來源:Facebook @森美 官方專頁

6. 九龍塘馬可尼道

位於九龍塘廣播道近南亞路德會靈恩堂的馬可尼道,也有黃花風鈴木的蹤影,連藝人森美都有到場觀賞!

賞花位置:九龍塘廣播道近南亞路德會靈恩堂的馬可尼道
圖片來源:Facebook @森美 官方專頁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