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脫單攻略 | 4條姻緣石路線推介 明星藝人都拜!寶雲道/慈雲山/林村/吉澳

文: 崔嘉兒
2022.05.20

最近很多人也在討論九把刀的作品《月老》,不知大家又有沒有看呢,出自九把刀筆下的故事經常也讓人哭得死去活來。劇中的月老透過綁上紅線而讓一對男女修成正果,而現實中也有不少人會拜拜月老和姻緣石,希望獲得一段良緣。今次為單身的你們找來4條姻緣石及姻緣樹路線,包括寶雲道姻緣石、慈雲山姻緣石、林村許願樹、吉澳姻緣樹。如果你也想脫單,那就不要錯過這篇介紹文章了。

1.寶雲道姻緣石

位於灣仔寶雲道的姻緣石多年來也有不少人去膜拜,更有「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的傳聞,據說單身男女可以在此求得良緣,而蜜運中的情侶則可祈求感情穩定及早日修成正果。寶雲道姻緣石被塗上紅油,傳聞連千億新袍徐子淇也有到這裏拜過姻緣石,吸引不少女生去朝聖。

交通:於灣仔港鐵站A3出口出,於皇后大道東乘15號巴士至港安醫院下車,沿寶雲道步行約30分鐘到達/於金鐘德立街乘24A小巴到肇輝臺總站,再上樓梯直達姻緣石 

2.慈雲山姻緣石

慈雲山姻緣石位於慈雲山觀音廟旁邊,算是香港隱世姻緣石,大家可以從觀音佛堂內的水月宮旁邊的樓梯行上去,便會看到刻上「姻緣石」三字的巨石。姻緣石上牽滿紅線,寓意來祈求姻緣的人能早日覓得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此石位於山上,相信吸盡天地靈氣日月精華,只要誠心拜石就有機會獲得好姻緣。

交通:於黃大仙小巴站乘搭37M小巴至慈正邨正暉樓落車,入邨向上行至豐華街斜路上去太陰娘娘廟便到達目的地

3.吉澳姻緣樹

吉澳是位於香港東北面的小島,以百年姻緣樹、印洲塘及客家菜聞名。這棵吉澳姻緣樹則位於碼頭附近的天后宮前面,它是一棵樹形奇特的老榕樹,亦是傳說中的姻緣樹,據說只要單身男女坐在榕樹下,並想着心儀對象直至有落葉飄到頭上,便能收獲美好姻緣。同時亦有傳聞指這棵姻緣樹只保佑男士,不會保佑女士,但誠心的單身人士也可一試。

交通:於馬料水碼頭乘搭來往吉澳船隻

4.林村許願樹

林村許願樹是香港人必去的許願聖地,很多人也會於農曆新年期間特意前往參拜及拋寶牒許願。這棵許願樹除了可以保佑家庭和睦及身體健康,也可祈求姻緣及桃花,連杜如風也來過這裏祈福。至於拋寶牒時則要誠心許願,再將寶牒拋到樹上,如果寶牒掉下來,那就要再拋上去直至成功掛在樹上。

交通:於大埔墟港鐵站,乘64K號九巴至放馬莆站/同樣於大埔墟港鐵站,乘25K號小巴,在林村許願樹站下車


圖片來源:東華三院、Hong Kong Jockey Club H.A.D Walk Plus

相片授權:IG@arthur.cwlee , IG@vickyyyy_ho ,  IG@789rainysunny23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