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小編去打卡!搵彩繪電箱影相打卡兼贏禮品

文: a.Ki
2022.04.26

沒有旅行的日子,大家都「捐窿捐罅」找地方打卡,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個邊打卡,邊漫遊港島,還可以幫手宣揚環保訊息的打卡之旅!                                                      

這次打卡之旅的主角是顏色豐富的彩繪電箱,設計全都是港燈早前舉辦「減碳New Mission」戶外電箱設計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而9個作品已經在不同社區等待大家「探訪」,記得影相打卡之餘,還可以同步參加有獎遊戲,贏走總值$100,000豐富獎品!

創新減碳意念 x 電箱設計比賽

疫情下生活模式改變,大家多了購買外賣和使用即棄餐具,居家抗疫亦讓不少人趁機更新全屋家具家電,垃圾大量增加,不少團隊都借機會宣傳各種減廢減碳攻略。「減碳New Mission」戶外電箱設計創作比賽便召集社會各界,以「我心目中智慧城市的減碳願景」或「我願意承諾的減碳行動」為主題,發揮創意,呼籲大家從衣食住行作出改變,救救地球。

9個得獎作品已經登陸在港島多個電箱上,深入社區推廣低碳環保訊息。

出發!港島彩繪電箱打卡遊

9個彩繪電箱分佈在港島多區,作品加入了各種貼地環保訊息,變身為減碳代言的公共藝術作品。以下介紹的四條路線可以讓各位收藏全部電箱,集郵之餘還可以順道漫遊港島!

 

Route 1:灣仔 睇維港靚景再打卡

到銅鑼灣時,除了可以行街、食飯外,不如走到近海邊的位置,邊散步邊欣賞維港景色,加上陣陣的海風,分外寫意。散步時,記得尋找彩繪電箱,在海邊影相打卡更有Feel。

大專及公開組冠軍@灣仔北告士打道海旁(行人隧道海旁出口)
田梓榆(香港城市大學)
從特色小徑、綠色植物、雲、海浪等事物,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熱氣球與右邊的黎明相呼應,傳達出減碳願景,更是引領世界走向烏托邦。

小學組亞軍@告士打道 281 號(舊怡東酒店對出油站旁邊)(*不設減碳密碼)
莊瑋恒(中華基督教會基灣(愛蝶灣)小學)
作品主要是接近大自然,阻止科技破壞環境,希望可再生能源可以更大衆化。

 

Route 2:中區 漫遊大館的另類打卡位

中環的大館固之然是打卡熱點,而其中一個彩繪電箱亦近在咫尺,吸收歷史氛圍外,也同步支持這位小學生組冠軍!

小學組冠軍@中環奧卑利街(大館旁邊)
鄭竣禮(英華小學)
希望透過畫作表現減碳城市的美麗和諧,祝願減碳意識的小樹苗種在每一個人心中。

 

Route 3:港島南 暢遊海洋綠林

南區擁有悠久的漁業歷史,而當中出名是生猛海鮮,但沒有健康的地球,海洋生物當然也不存在。走在南區認識歷史時,也沿途看看這幾個彩繪電箱,再為自己訂下減碳目標,愛護地球。

中學組冠軍@鴨脷洲大街(鴨脷洲公園旁邊)
張馨文(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作品呈現減碳前後的效果,表達在實行減碳措施後,地球會呈現美好的日與夜,這需要每一個人的攜手合作才能達成。

中學組亞軍@深灣碼頭
楊民逸(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
作品表達綠寶家族會做的環保5R、我承諾的減碳行動、保護地球,人類和動物才可以舒適地可持續生活。

大專及公開組季軍@深灣碼頭
梁仲浩
全球氣候變化,極端天氣轉變,作爲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立即行動,攜手合作,人人連繫一心,智惜用電,共建智慧城市。

 

回程坐車時不妨先放下電話,讓眼睛休息一下。如途經薄扶林,記得留意車外風光,搵搵這個色彩繽紛的電箱!

中學組季軍@薄扶林道近薄扶林村(中華廚藝學院對出) (*不設減碳密碼)
蔡恩念 (賽馬會體藝中學)
作品表達減碳承諾、協作、願景及實踐以提高公眾對氣候變化的認知,選擇環保生活。

 

Route 4:南區 鶴咀深水灣郊野遊

不少人都會襯著好天氣出遊,而鶴咀更是新手必去的入門行山路線。出發前,可以先到巴士站欣賞這個彩繪電箱,再在行山過程中尋找人類與大自然的連結。

小學組季軍@石澳大風坳(9 號新巴鶴咀站)
龍家信(景林天主教小學)
作品著重環保,所有建築物以太陽能操作,花草樹木以天然肥料種植,廚餘經過濾後定時送到花草樹木中施肥。

 

行唔夠,仲可以去埋深水灣,綠色生活是由大家一步一步做起,而這個綠色為主的彩繪電箱則吸引大家的視線,路過時不妨停下腳步看看。

大專及公開組亞軍@深水灣道 80 號(*不設減碳密碼)
唐詠然
作品為未來的綠色長城,希望未來的香港能更充分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茂盛的綠色植物和減碳的環境令空氣更加清新舒暢,小鳥縈繞歌唱象徵香港的未來充滿朝氣和希望。

 

記得玩埋「減碳 Get Set, Go!」

大家開心打卡之餘,也別忘了開心share靚相參加有獎網上遊戲「減碳 Get Set, Go!」。遊戲從即日至5月31日接受參與,裡面設有三關,只要逐一攻破,即有機會贏取各級獎品,總值高達$100,000!

9個彩繪電箱各有特色,兼帶有不同減碳訊息,先為你最至愛的減碳電箱投下一票!

1.親臨打卡

前者是前往設有減碳密碼的電箱合照,然後上載圖片並選出對應減碳密碼的正確綠色行動及分享減碳心得即完成。成功上載後記得分享連結,再向親朋好友拉票!

2.網上打卡

於網站下載至愛電箱的背景,再開始視像會議軟件並設定成虛擬背景或改為電腦桌布。與電箱背景打卡及搵出減碳密碼,上載合照及選出對應減碳密碼的正確綠色行動,並分享減碳心得。最後取得連結邀請家人好友投票!

點選減碳目標,並按照目標拍攝不超過3分鐘的短片,上載影片到雲端空間或YouTube等媒體播放平台,分享影片連結再提交。

遊戲共分三關,需要依次序過關,各級都設有豐富禮品。快快參加並鼓勵更多朋友支持,同香港齊齊邁向碳中和!

(資料提供:港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