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火炭室內工作坊學整沙灘海浪風木家具!走訪本地廢柴工廠將廢木起死回生

文: 鄒樂瑤
2022.07.27

「天生木材必有用」,有否想過平日在香港街道閒逛時見到的樹木可以變成家中的一部分?火炭工廈就有一個「廢柴再生工作坊」,利用香港廢木重新設計富有藝術感的傢俬,將廢木起死回生。其中最人氣有海浪系列工作坊,不會太難製作之餘,又沒有特定年齡限制,無論一家人、情侶參加都非常合適!不妨bookmark定這個室內好去處啦!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位於火炭的「廢柴工場由環境工程博士Dickson主理,平時會回收本地樹木,將廢木循環再用,將佢地變身成全新嘅家具。廢柴工場」緣起山竹颱風,當時Dickson眼見街上有不少樹木倒塌,要被送往堆填區,便決定「就地取材」,給這些廢木一個重生的機會,便落手落腳、身體力行將「化木頭為神奇」,將他們變身成非常精緻的傢具。他指,「廢柴工場」著重「Upcycle」,期望用不同的方式提高木頭的價值,將他們「升級」變成工藝品。

 

Dickson利用不同的方法為木頭注入藝術元素,亦有開辦各種木藝工作坊,期望將「Upcycle」的理念傳揚至大眾,讓港人有機會與日常生活見到的樹木有更親密的接觸。《海浪系列》是工場最受歡迎的工作坊,製作過程不太繁複。話雖如此,要油出一個美觀的海浪亦頗巧功夫,所以參加者會先在木板上試畫。Dickson又會預先為木材作打磨等功夫,參加者上課僅需為木頭上色,製作自己喜歡的海浪。工作坊又沒有年齡限制,家長可以帶同小朋友一同前往,亦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

 

除了工作坊外,「廢柴」又有提供客製化傢具想要木傢俬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啦。工場用到的木材主要是細葉榕,即公園常見的榕樹。雖然比橡木、黑桃木等不算堅實,但只要有定期保養傢俬亦可以長時間使用呀。


活動資訊

  • 地址 火炭金豪工業大廈一期7樓E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