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超抵$30滷水兩餸飯!$25滷水大雞脾飯 每日大排長龍

文: 文睿嵐
2022.09.04

兩餸飯這幾年開到滿街都是,但在土瓜灣一條小巷裏,便有一間以滷水為主打的兩餸飯,而且價錢更是超級便宜,只需30元便可以吃到一個滷水兩餸飯,其中最便宜的,更只需25元便吃到一個雞脾飯,這麼便宜,真的能賺錢嗎?讓我們找來負責人Kelly為我們娓娓道來。

90後的Kelly便是這間滷水店「竹地館」的負責人,她說這間食店是家族生意,父母和哥哥都在這裏工作。一開始他們便想做兩餸飯,因為家人是潮洲人的關係,便希望主打潮洲菜式,加上區內兩餸飯競爭較大,因此當作是一個小小噱頭;Kelly說選址在這條小巷,是因為當初聽聞這裏即將會進行發展,希望能取得先機;但奈何因為剛開始時人流稀少,使他們生意淡薄。眼見生意不多,他們便決定寧願薄利多銷,先以便宜的價錢去建立口碑及客群,她坦言一開始雞脾飯只售15元,完全沒有獲利,甚至連人工也賠掉。後來他們捱了8個月,漸漸愈來愈多街坊,生意才開始穩定。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30元的兩餸飯對街坊可以說是非常划算,Kelly也認為他們的價錢是「超級良心」,更說在土瓜灣賣雞來說,他們已經是全區最便宜的了;問她可會加價追回通脹成本?她說除了雞脾飯加至25元之外,便從來沒有加過價了,因為她不希望流失熟客,而且只要夠多人前來購買便可以賺回了,即使這樣會辛苦一點也沒有所謂。

除了滷水餸飯,竹地館也有不少其他小菜及食物,吸引不少街坊前來排隊。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滷水拼盤,不少街坊都會買回家「加料」,Kelly自己則推介滷水鵝飯及咸香雞飯,認為這兩個飯最好吃及最滑。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0月23日起
  • 地址 土瓜灣馬頭角道50號迎豐地下6號舖
  • 開放時間11:00 - 21: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