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先鋒Minecraft創建城市 Acer x Microsoft 全港小學生綠色城市設計大賽2022

文: a.Ki
2022.09.16

元宇宙概念看似遙不可及,但原來已經深入當今莘莘學子的活用層面,說的是不少STEM學習都會採用的Minecraft遊戲,無論是培養同學創造力、邏輯思考、團隊合作與溝通等能力等範疇,都是備受歡迎的Edu-tainment程式。

Acer一直都積極啟發學生創造力與數碼應用潛能,今年更與Microsoft合作舉辦「Acer x Microsoft 全港小學生綠色城市設計大賽2022」,加入環保永續元素,希望同學將環保概念融入Minecraft世界,創作未來綠色城市!

會場外試玩最新裸視屏幕手提電腦。

比賽日下午同時有初級組與挑戰組進行演說,場內氣氛熱烈。

家長與小朋友到以Minecraft道具合照留念。

「Acer x Microsoft 全港小學生綠色城市設計大賽2022」剛剛完滿結束,從過百隊小學生參賽組別之中的最後15強,進行最後一輪評選與作品匯報之後,各個組別的獎項終於揭盅。

比賽由3月14日開始接受報名,分為以學校作單位的初級組及挑戰組,以及學生自行組隊參與

的公開組,以3人為一組,規定要在Minecraft城市中設計環保元素或議題,並且加入Acer元

素,希望學生發揮創意,同時訓練溝通及合作精神,合共收到過百隊伍參賽!

各個參賽組別的小學生與家長、老師及評判大合照。

Acer香港區總經理林雅妍小姐稱, 今次比賽加入環保元素,除了因為環保議題是Acer未來重點發展方向,對下一代的未來也非常重要,Acer相當重視環境、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已推出有全新vero環保電腦系列,並已訂下目標,於2035年所有手提電腦均以環保物料製造。小朋友經過比賽了解環保對城市及切身的影響,希望他們能身體力行實行環保生活。

Microsoft香港OEM業務總監陳子文先生表示,minecraft除了可讓小朋友天馬行空外,更可培養團隊合作,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同學準備了Minecraft人頭道具生動地演說。

大會特別請來香港專業魔術學校創立人黃耀業 Win哥哥帶來精彩魔術表演。

Win哥哥更帶同小朋友魔術師在場表演出神入化的魔術。

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被魔術表演激動。

初級組宣布冠軍一刻,來自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的三位參賽者雀躍萬分。

各獎包括Acer手提電腦、喇叭、鍵盤及Charmday護脊書包、書券等禮物,人人滿載而歸。

每隊伍有5分鐘展示並介紹其Minecraft城市的環保理念,並即場接受評判的難題,考他們對環保的認識及對答能力。

香港電腦教育協會副主席金偉明先生:「各隊伍的設計十分天馬行空,但看得出他們均做了不少資料搜集再運用來設計,不受現實的限制,同時對小學生的演說技巧十分驚訝。」

經過首輪遴選,最後15強在8月27日暑假完結前的週六,齊集將軍澳香港科學園數據技術中心作最後的作品匯報,同時即場接受評審詢問,對小學生來說實在是多方面的挑戰,不過意想不到的是各參賽小朋友都積極備戰,無論是演說用的powerpoint、講解道具以及講詞演練都準備十足,戰意激昂,不少家長和老師都到來為小朋友打氣!

在頒發獎項前,大會特別找來魔術師緩和氣氛,最後專業評判團按創新度、功能性、建築設計、環保應用、團隊合作以及Acer元素,評定各隊伍創造的Minecraft環保城市,選出冠、亞、季、軍,並設創意及創新獎與最具建築風格獎,並將豐富獎品送給各位小朋友,包括冠軍隊伍獨得每組員一部Acer手提電腦、Panasonic護目檯燈,以及其他人人皆獲贈的禮品如Charmday護脊書包、書券等等,在暑假尾聲畫上完美的句號。

Acer香港區總經理林雅妍小姐:「今次很高興見到小朋友天馬行空的創作,特別因為Acer的兩

大主張『永續與教育』都從活動中展現出來。當中有不少意念都很大膽創新,或許未來真的能如小朋友的想像來進化。」

Microsoft 香港O E M 業務總監陳子文先生: 「每位小朋友都非常出色,無論在使用Minecraft來創作、在台上演說、對答質詢等都遠超乎我想像。」

Microsoft香港教育事務部主管黃榮錕先生:「我在初步遴選階段已參與,今日再看到作品在Minecraft操作的完整度、將環保概念運用在城市裡的創意都跨進了大一步, 加上生動的演

說,作為評判也很高興。」

評判團成員

‧Acer香港區總經理 林雅妍小姐

‧Acer電腦產品管理主管 黃凌大先生

‧Microsoft 香港 OEM 業務總監 陳子文先生

‧Microsoft 香港教育事務部主管 黃榮錕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 方保僑先生

‧香港電腦教育協會副主席 金偉明先生

‧創意創業會會長及大灣區女企業創會主席 謝景霞女士

‧大灣區碳中和協會理事 邵志曉博士

 

公開組得獎名單

冠軍:Green Minecraft Trio:黎信樂 黎信希 陳睿謙(高主教書院小學部、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亞軍:La Salle Smart Boy:黃夏信 徐柏堯 劉家銘(喇沙小學)

季軍: KTC:陳政嵐 陳心祈 高子維(神召第一小學、路德會梁鉅鏐小學、聖母無玷聖心學校)

最具創意及創新獎  閃亮環保隊:温朗逸 章宇舜 温栢楠(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聖公會奉基小學)

最具建築風格獎: 夢幻小隊:趙樂禧 何庭森 陳晉熙(慈雲山天主教小學、聖博德學校)

 

初級組得獎名單

冠軍: 莊心晴農莊:莊晞呈 李心悠 曾康晴(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亞軍:循小綠色工程師:陳恩諾 蔡曉儀 岑倬維(循道學校)

季軍: 綠色環保旅遊區:鄭晞樂 張顥霖 梁思瓏(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最具創意及創新獎:  Minecraft Every Day:陳施諭 符文傑 黃梓洋(路德會梁鉅鏐小學)

最具建築風格獎: Greenest Green City:唐柏晞 翟謙穎 李卓望(循道學校)

 

挑戰組得獎名單

冠軍: STEAM夢工場一:陳靖堯 李鎮江 林子騰(觀塘官立小學)

亞軍:SCS:蔡昀軒 區日曦 胡梓熙(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季軍 :STEAM夢工場三:陳嘉裕 羅紫丹 王靜雯(觀塘官立小學)

最具創意及創新獎 : 小泉Craft第5隊:王嘉晞 羅卓奇 符翠珊(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

最具建築風格獎:沙官小隊:劉鍏浠 梁文諾 劉森潼(沙田官立小學)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