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好去處|上水古洞水塘新手輕鬆行 1小時打卡港版心形湖!

文: 辛曦桐
2022.12.26

北海道有個知名心形湖景點「豐似湖」,由於此景極為罕見,因此不少人都爭相去打卡。然而原來不用去那麽遠,香港上水也有心形湖!這次小編將帶大家登上古洞水塘打卡「港版心形湖」,路程只需1小時,行山新手也能輕鬆到達,即往下看詳情!

古洞水塘位於上水古洞村以南位置,其本來是用以灌溉,而現在則是用作救火用途。而心形湖則是位於古洞水塘上配水庫山崗高處俯瞰位置,由於從上而下望去水塘位置極似心形,因此被稱為「港版心形湖」。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要前往心形湖,大家可以古洞街市為起始點,沿著古洞南路步行約大概10分鐘至古洞配水庫,並在遇到分叉路後左行大概5分鐘到達古洞水塘。其後,走過古洞水壩沿水塘邊的小路步行,走上泥沙地慢行上山約50米,就能到達觀賞心形湖的最佳位置。該處景色開陽能俯瞰整個心形水塘景色,大家到達時不妨比個心形手勢拍照留念!

古洞水塘心形湖

路綫推薦:古董街市——古洞水塘——古洞配水庫山崗

前往方法:於港鐵上水站乘搭76K巴士/ 50A小巴至古洞街市

路程需時:約1小時

圖片來源:IG@stephen_wyc,@tibby_chiu,@shirleyamuro,@beartiffany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古洞水塘

上水古洞水塘

可以古洞街市為起始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