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 2023|石門雙色繡球花田盛開!茂密粉、紫色花海滿布河濱花園小路(附前往方式)

文: 李紫彤
2023.02.03

春天終於來到了!本港各地有多種花朵正盛開,桃花、櫻花、梅花,數之不盡!繼近日可於天水圍看到色彩絢麗的繡球花後,再有市民發現於石門河濱花園旁的小路,發現多不勝數的粉紅色和紫色的繡球花,鮮艷的花朵形成一片粉紅海,愛賞花的你有空的話不妨去看看吧!

昨(5日)經已立春,鮮艷的花朵到處可見,而石門也不例外!近日,在石門近地鐵站的河濱花園出現了一大片粉嫩鮮艷的繡球花田,粉紅色配上紫色的繡球花,顔色相當非常夢幻,加上花朵正開得茂盛,形成春天獨有的影像。

而繡球花顔色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由於石門繡球花的土壤偏鹼性,因此花色為紅或紫;而土壤偏酸性的話,則會是藍色,即位於天水圍的繡球花所使用的土壤偏酸,因此才會出現不同的顔色!

賞花好去處|天水圍公園繡球花海盛放!免費睇逾百朵夢幻粉色波波(附地點+交通詳情)

前往的方式相當簡單,各位只要乘搭屯馬線到石門站,並於B出口出站,隨後往碩門邨方向橫過馬路,便會到達花朵盛開之地,經過石門的大家,不妨順道去看看美不勝收的繡球花田!

 

 

石門繡球花田

地址:沙田石門河濱花園,沙田安睦街18號

交通:港鐵石門站B出口

 

圖片來源:IG@pinkywu20 、IG@polarmiu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雙色繡球花田在石門河濱花園旁盛開

乘搭屯馬線到石門站,並於B出口出站,隨後往碩門邨方向橫過馬路,便會到達花朵盛開之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