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一日遊5大郊遊好去處!熙篤會神樂院/昂坪虎山、彌勒山/梅窩越野單車場/大澳瀑布行山路線

文: 陳文德
2023.02.19

大嶼山是香港人假日一日遊熱門之選,今次為大家整理5個大嶼山郊遊好去處推介,例如想享受寧靜可以去十字牌牛奶發跡地聖母神樂院,喜歡行山的話就可以考慮昂坪附近的彌勒山,想尋找一點刺激的話就可以去梅窩新開的越野單車練習場,想知道各個好去處的交通方式繼續往下看吧!

大水坑 - 十字牌牛奶發源地 熙篤會神樂院

位於大水坑的熙篤會神樂院,又稱為聖母神樂院,擁有約70年歷史,復古英式建築風格之中同時融合中式元素,如中式的聖母亭。這裡除了是天主教靜修院,昔日更是「十字牌牛奶」發源地,所以周圍都可以見到牛奶廠的痕跡。

【延伸閱讀】大嶼山好去處|探索逾半世紀復古十字牌牛奶發跡地!中式六角聖母亭/粉藍花崗岩橋/聖本篤像(附交通方式)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昂坪 - 新手輕鬆行山路線虎山、彌勒山

昂坪除了有得坐昂坪360纜車,參觀寶蓮寺和天壇大佛,喜歡行山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行行附近的虎山或者彌勒山郊遊徑,前者輕鬆1小時登頂,後者都是大約2.5小時行完,沿途有不少打卡位之餘,亦不算難行,適合行山新手!

虎山

【延伸閱讀】虎山超輕鬆行山路線 1小時登頂!飽覽無際海景 紅色欄杆打卡一流

彌勒山

【延伸閱讀】彌勒山輕鬆郊遊路線睇芒草 全新觀景台飽覽無敵靚景!

 

大澳 - 水澇漕簡易行山路線睇瀑布靚景

被譽為「港版威尼斯」的大澳保留了香港獨特的漁村風情,來這裡不止得食海鮮、買海味,這裡還有一條可以看瀑布美景的郊遊路線,就是大澳的水澇漕,來回大約3.5小時,沿路都有大量適合打卡的景點。

【延伸閱讀】大澳全平路隱世簡易行山路線推介!5大打卡位/日系長橋/瀑布靚景

 

梅窩 - 佔地4.5公頃越野單車練習場

想體驗大嶼山刺激一面,可以嘗試挑戰越野單車,這個位於梅窩附近的越野單車練習場是2022年底才啟用,設有長達9公里的單車徑,場內設有不同難度級別供單車友選擇,大家可以自備單車和安全裝備前往使用。

【延伸閱讀】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佔地4.5公頃/設5種難度練習場、碎石坡道、獨木橋/附交通方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