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南昌公園雙色風鈴木開花情報!滿樹繽紛花蕾料下周綻放(南昌公園交通、前往方式/風鈴木花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03

香港賞花2023|踏入3月,為黃花風鈴木盛開的日子,現時於本港多個地方都能看到黃花風鈴木的蹤影。而南昌公園也不例外,與往年一樣,各位可於南昌公園內發現多棵黃花風鈴木樹,但特別的是,各位除了能在公園欣賞到黃花風鈴木外,更能夠目睹紅花風鈴木的風采!現時花朵逐漸盛開,大家有空不妨去看看美麗的風鈴木吧!即睇南昌公園交通、前往方式及風鈴木花期吧!

今個春天,各位又多一個賞花好去處了!現時雙色風鈴木於南昌公園逐漸盛放,雖然花朵數量尚未算多,但隱約可以看到現時樹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花蕾準備綻放;而南昌公園的獨特之處,在於其種植的雙色風鈴木,現時在公園可看到兩種風鈴木,分別是黃花風鈴木及紅花風鈴木,兩種鮮艷花色聚集於一起,形成了只有春天才能欣賞到的風景!

黃花風鈴木通常3月開花,花開金黃,形狀有如風鈴,盛放時一球球金黃色花序高掛枝頭,滿目黃金;但每株樹的花期頗短,為時約一兩個星期。至於紅花風鈴木則屬新熱帶樹種,粉花盛開時,一簇簇的猶如櫻花似的,它們多在3、4月綻開。

 

香港賞花2023|南昌公園風鈴木

地址:  九龍深旺道20號

交通:

途經深旺道的巴士路線 : 12、A21、701、701S、971

港鐵屯馬綫/東涌綫 : 南昌站D1出口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圖片來源:FB@香港風景攝影會 Samuel Lam  授權轉載、康文署

活動資訊

黃花風鈴木及紅花風鈴木的花期是每年的3至4月

大家可乘搭途經深旺道的巴士路線12、A21、701、701S、971;或乘搭港鐵屯馬綫/東涌綫至南昌站D1出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