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4|盤點全港6大黃花風鈴木觀賞景點!東涌赤臘角/天水圍公園/南昌公園(附前往交通方式)

2024.02.23

香港賞花2024|現時當造的黃花風鈴木開得正美,黃花風鈴在2024年花期為2月底至3月開花。小編就為各位整合了全港5大的觀賞黃花風鈴木好去處,其中包括東涌赤臘角、上水石湖墟、南昌公園、樂富遊樂場及唐明街公園、及天水圍公園。大家不妨趁著這個花開的季節,前往這些賞花熱點與盛開的風鈴木拍個照吧!即睇黃花風鈴木觀賞景點及前往交通方式!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1. 東涌赤臘角 

近日,於赤鱲角近國泰城位置的黃花風鈴木今年已全部盛開,小徑種有逾200棵黃花風鈴木,花朵盛開形成一條黃金大道,加上該位置能夠清楚看到飛機起飛,景色相當優美,沿黃色花道信步而行,如夢似幻,因此引來了不少賞花愛好者前往打卡!

賞花2023|東涌赤臘角黃花風鈴木花海 逾200棵佈滿小徑形成黃金大道!(交通方式/前往方法/黃花風鈴木花期一覽)

赤鱲角黃花風鈴木

地址:赤臘角機場觀景路國泰城附近

前往方法:東涌地鐵站A出口步行約30分鐘/ 巴士於國泰城站落車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2. 上水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

現時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各位可以前往上水石湖墟欣賞到盛開的黃花風鈴木,遊樂場共種了約40棵黃花風鈴木。樹上金黃色的花朵綻放著,遊樂場小徑形成了一條猶如變成一條「黃金」大道,滿眼盡是金黃花海,壯觀非凡!

香港賞花2023|上水石湖墟多棵黃花風鈴木盛開!鮮艷花色滿布小路成金黃花海(石湖墟前往方式/黃花風鈴木花期一覽)

上水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

交通方式:

巴士:276、276P、NR94、W3

港鐵:乘搭東鐵線至上水站,前往A4 或D1出囗,步行約8分鐘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3. 南昌公園

現時黃花風鈴木於南昌公園逐漸盛放,雖然花朵數量尚未算多,但隱約可以看到現時樹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花蕾準備綻放,花朵位於兒童三輪車遊樂區附近,公園內設有多幅大草地,可供市民閒坐休憩。園內草坪的行人徑兩旁,種植了接近150棵黃花風鈴木,已成城中賞花熱點。

香港賞花2023|南昌公園雙色風鈴木開花情報!滿樹繽紛花蕾料下周綻放(南昌公園交通、前往方式/風鈴木花期一覽)

南昌公園風鈴木

地址:  九龍深旺道20號

交通:

途經深旺道的巴士路線 : 12、A21、701、701S、971

港鐵屯馬綫/東涌綫 : 南昌站D1出口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4. 樂富遊樂場

樂富遊樂場共種了約25棵黃花風鈴木。雖花開得不算茂密,但還是能夠看到公園內不同地方都開有金黃色的鮮花!各位沿著運動場一帶,更可觀賞到較多已盛開的黃花,但相比起其他地方,樂富遊樂場的黃花風鈴木指數並不算高。

樂富遊樂場

交通方式:樂富站B出囗,步行約5分鐘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5. 唐明街公園

唐明街公園共種有32棵黃花風鈴木,各位現時可以於近公園入口及兒童遊樂場附近尋找到黃花風鈴木的蹤影,雖然花朵現時數量不多,但黃色的花朵依然搶眼,各位經過的話,也不妨可以觀賞一下。

唐明街公園

港鐵:

將軍澳站C出口步行約9分鐘

途經巴士路線:

296D, 793, 795X, 798

專線小巴:

107, 108A, 110, 110A, 114A

 

黃花風鈴木賞花好去處 6. 天水圍公園

天水圍公園種植數棵黃花風鈴木,最近亦開得非常茂盛,開花指數為5顆星滿分。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賞花打卡,天水圍公園亦種植不同的花卉植物,如櫻花、白花風鈴木等等,可謂爭艷奪目,住大西北的街坊不妨前往欣賞一下!

天水圍公園

地址:元朗天水圍天瑞路六號

 

圖片來源:FB@Lingo Wong、@Vicsk Chee香港風景分享組 組員Ada Hung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