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香港文物探知館6大英式復古風打卡位推薦!縷空圓拱窗/純白長廊/玻璃屋/大榕樹(附地址/交通方法/開放時間詳情)

文: 辛曦桐
2023.03.18

香港文物探知館6大英式復古風打卡位推薦!香港地方雖少但具有特色味道的建築物卻十分多,當中位於九龍公園旁的香港文物探知館就是其中之一。外表純白的香港文物探知館是香港其中一座極具英式古典味道風格建築物,不僅外表極美,內裏亦藏著不少十分打卡able的打卡位,這次就讓小編為大家推薦當中6個,助你輕鬆拍出英式復古風美照!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處九龍公園,前身是威菲路軍營S61及S62座,兩座營房相信始建於1890年代末。1967年,軍營逐步移交政府作文娛康樂用途,1970年發展成為九龍公園。1983年至1998年間,該兩座建築物用作香港歷史博物館的臨時館址。2003年,建築物交予古物古蹟辦事處進行修復,至2005年成為香港文物探知館,用以進行文物宣傳及教育活動。而自2005年10月起香港文物探知館已對外開放,主要設施包括常設展覽廳、專題展覽廳、演講廳、教育活動室及參考圖書館等。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1. 縷空圓拱窗

香港文物探知館內縷空圓拱窗位於一樓長廊位置,朝外望去能清楚看到外面綠樹成蔭的優美景色,站在窗前拍照別具一番情調。而除了一樓長廊,探知館二樓亦有數個圓拱窗,雖然並非鏤空設計,但坐於此處窗旁拍照氣氛感亦同樣十足。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2. 純白長廊

香港文物探知館一樓長廊古典味道十足,純白牆身、木色瓷磚地板以及木製椅子,配上舊式小油吊燈和墨綠色窗柵,站在長廊中央就如回到舊日時代。不少人會選擇在這裏以背影入鏡,自然得來有典雅復古氣息,瞬間能變身氣氛美女!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3. 玻璃屋

香港文物探知館白色主建築物旁藏有一座「玻璃屋」!「玻璃屋」採用超大落地玻璃窗設計,用以連貫兩邊建築物,在日光照射下環境更顯漂亮,因此亦是探知館中一大人氣打卡位!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4. 露天茶座

白色主建築物旁同時有一個露天茶座,茶座建於室外棵棵大樹下,空氣舒爽,配上富有英式風情的遮陽傘以及桌椅,復古感十足!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5. 室外步道

主建築物室外位置,設有一條小斜坡步道,採用純白以及柔和顔色作主調,與主建築物風格一致。走在步道上慢步打卡,在照片中同時把周遭建築物外墻、植物攝進照片中,構圖一定甚美!

香港文物探知館打卡位|6. 大榕樹

香港文物探知館外有一棵屹立多年的大榕樹,這棵大榕樹枝茂葉繁相當高大,其生長形態亦十分優美,在樹蔭下小歇打卡都很適合。

香港文物探知館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交通方法:港鐵尖沙咀站、尖東站、九巴1、1A、2、6等線路、城巴973號線、專線小巴3、6、77M及78號線。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及五:10:00-18: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00-19:00

*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圖片來源:IG@a.b.ordinary、@vanessafooddiary、@thehkcouple、@selenaleung、@2girls.hk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詳情:>>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