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好去處丨摩士公園泳池全新暖水池正式啟用!添傷殘人士友善設施+自動清潔系統

文: 李知樂
2023.03.27

摩士公園游泳池全新暖水池正式啟用!黃大仙摩士公園游泳池經全面翻新工程後,以全新面貌示人,除了帶來全新室內暖水池之外,亦新設置了多項傷殘人士友善的設施。區內的居民日後想在冬日時分暢泳,又多一個泳池選擇,非常方便!

摩士公園游泳池位於黃大仙,為政府康樂及公化事務署轄下管理公共游泳池之一,於1967年10月落成及啟用,為當時全港最大的游泳池。在啟用多年後泳池日漸老化急需翻新,政府遂於2018年提出『「改建黃大仙摩士公園游泳池,以提供暖水泳池」工程』議案,並於同年年底啟動摩士公園游泳池翻新工程,以增添暖水池為首要目的,解決黃大仙居民在冬季游泳的需要。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摩士公園游泳池的翻新工程於本年初完成,全新增設的室內暖水池區域於上週(3月22日)己正式啟用並對公眾開放,日後不論是黃大仙區內居民,亦或是使用摩士公園游泳池的泳客,即使碰上惡劣天氣或冬日寒風,都可以無負擔於室內暖水池暢泳了!同時,因翻新工程而停用的室外主池、跳水池、習泳池(共3個)會於4月16日起重新開放,其他設施包括兒童池、更衣室、800個座位的觀眾看台等均進行了一定程度的翻新,相信大家日後去游泳會更舒適了。

另外,是次翻新工程亦為摩士公園游泳池新添設了一系列無障礙設施,包括無阻通道、升降台、傷殘人士友善淋浴格、傷殘人士友善洗手間、專用車位、觸覺引路帶、視像火警警報、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圖,不良於行的泳客日後可使用相關設施,安全地上落水及游泳。翻新工程更為摩士公園游泳池引入稱為「水龜」的自動池底清潔機,可有效去除池底的雜物,使泳池環境更為衛生。

摩士公園游泳池收費如下:

【摩士公園游泳池】

地址:九龍黃大仙鳳舞街80號
重新開放日期:2023年3月22日(部份設施尚未開放)
開放時間:06:00-12:00,13:00-17:00,18:00-21:00
電話:2320 2023/2324 1795
*室外主池、跳水池、習泳池(共3個)將於4月16日起重新開放。

摩士公園游泳池的全新室內暖水池於3月22日啟用,而室外主池、跳水池及習泳池(共3個)將於4月16日起重新開放詳情可參閱內文。

摩士公園游泳池翻新後新增添了室內暖水池、傷殘人士友善的無障礙設施以及稱為「水龜」的自動池底清潔機,詳情可參閱內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