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拍拖好去處|逾12項情侶活動/室內戶外約會地點推介 郊遊/賞日落/工作坊

文: 王木木
2024.04.16

情侶要維持新鮮感及熱度,當然要多一起做不同的事,讓感情不斷升溫,並留下更多共同相處的浪漫回憶。香港情侶拍拖去邊好?有什麼室內或戶外情侶拍拖好去處?除了行街睇戲食飯、行大型商場,其實本地還有很多有趣的拍拖活動及浪漫約會地點!即看逾12個拍拖好去處推薦,包括情侶打卡景點、室內拍拖好去處、情侶工作坊、戶外情侶活動等。

 

香港情侶好去處:戶外拍拖約會去邊好?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1. 下白泥賞日落

想拍拖過二人世界,最浪漫的情侶活動之一,當然是與心愛的人一起觀賞夕陽。位於新界西北的元朗流浮山的下白泥雖然位置偏遠,但因其「全港最美日落」著稱,除了是人氣賞日落地點之一,亦成為情侶拍拖聖地。如果運氣好,還能在泥灘上捕捉到如鏡面般的倒影,拍下令人稱羨的「天空之鏡」情侶打卡照片。

兩小口在假日不妨找個戶外拍拖好去處,看著夕陽慢慢西沉,那令人屏息的日落美景映照著甜蜜的兩人,絕對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前往下白泥交通方式

  • 元朗西鐵站B出口離開,於元朗泰豐街搭乘33號小巴前往,至鴨仔坑下車;
  • 或由天水圍西鐵站搭的士前往。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2. 愉景灣一日遊

放假想遠離喧囂,和另一半享受寧靜的溫馨?愉景灣擁有截然不同的都市節奏,充滿異國情調,讓人彷彿置身國外度假,非常推薦情侶前往愉景灣一日遊,在大白灣沙灘漫步,吹吹海風,絕對是非常浪漫的情侶約會好去處。

 

來到愉景灣,其中一個情侶必去打卡勝地就是海濱白教堂。坐落於愉景灣酒店旁,擁有唯美浪漫的三角建築設計和落地玻璃,不僅是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婚禮聖地,也是情侶拍拖的人氣景點。

海濱白教堂地址:香港大嶼山愉景灣海澄湖畔路92號

 

沿著步道前往大白灣沙灘,這片位於愉景灣碼頭和愉景灣酒店之間、全長約400米的沙灘,是全港首個設有沙灘遊樂場的地方。兩口子在這裡散步或是談天說地,觀賞日落潮退時的景色,實在非常浪漫!

 

 

前往愉景灣交通方式

  • 於中環3號碼頭乘搭渡輪到達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3. 海下灣海岸公園

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北端的海下灣海岸公園,是香港首批被指定為海岸公園的地區之一。由於其天然屏障,海下灣能夠防止雜質湧入,因此這裡的海水格外清澈,生活著超過60種珊瑚和120種魚類。如果想和情侶親親大自然,海下灣海岸公園無疑是情侶室外拍拖好去處,無論是游泳、浮潛、划獨木舟和玩直立板等水上活動,抑或是坐玻璃底船探索珊瑚群落,都可以和情侶製造美好難忘的回憶。

 

除了豐富的海洋生物外,海下灣還有一個文青風設計的遊客中心,該中心於2021年6月開幕,採用開放式的木造平房設計理念,結合水泥外牆和木質主體建築,展現了日系的簡約風格,成為熱門的情侶打卡地點。因此,無論是動態或靜態活動,海下灣海岸公園都應有盡有,非常適合情侶來探索。

 

前往海下灣交通方式

  • 鑽石山、馬鞍山或坑口乘坐巴士或小巴到達西貢市中心,於巴士總站轉乘小巴前往海下灣。

 

 

相關文章︰

西貢一日遊 | WWF海下灣獨家珊瑚育養體驗 新推繪畫工作坊+全港唯一玻璃底船 探索本地海洋生態!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4. 迪欣湖

喜愛自然風光、野餐或踏單車的情侶來說,就一定要去迪欣湖歎歎二人世界。佔地約30公頃,擁有全港最大的人工湖,迪欣湖環境優美,不但可讓人好好休息,更可與人工湖和人氣打卡景點「美人樹」拍照打卡,為美好回憶留下紀念。

 

在迪欣湖活動中心,情侶們可以體驗雙人水上單車,欣賞湖面的恬靜美景及湖中綻放的荷花,可是非常健康又浪漫的情侶活動!活動過後,可以在湖邊悠閒地步行,或坐在偌大的草地上野餐。出發迪欣湖前,不妨和伴侶一同準備食物,享受共同烹飪的樂趣,再到迪欣湖共度悠閒的下午。

 

 

 

地址:大嶼山竹篙灣迪欣湖活動中心

開放時間:上午 9:00 至晚上 7:00

腳踏船及腳踏遊覽車出租時間:上午 10:00 至晚上 5:00

 

前往迪欣湖交通方式

  • 在迪士尼站轉車坐R8巴士(但巴士班次較疏,大家可考慮從港鐵迪士尼站步行約15分鐘,或在欣澳站坐的士到迪欣湖。)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5. 河背水塘

想在假日跟另一半享受郊遊時光、放鬆身心的話,可以考慮去元朗河背水塘一日遊,兩小口子一同遊水塘一圈,欣賞山景。河背水塘行山路線簡單易行,全程大約只需1小時,沿著河背水塘家樂徑行走,便能環繞整個水塘一圈,非常適合行山新手情侶。

 

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內的河背水塘,是一個主要用於灌溉的水塘,水塘周圍被綠樹環抱,宛如山林中的秘密小湖;當行至水塘步道的終點,更可欣賞有「港版嵐山竹林」之稱的竹林隧道,是情侶約會打卡拍拖的好去處。

 

 

前往河背水塘交通方式

  • 從西鐵站錦上路地鐵站C或元朗站乘搭專線小巴71號前往河背村,下車後沿河背村入口前行。

相關文章︰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6.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

西九文化區不僅是香港的文化藝術中心,也是情侶外出拍拖的絕佳好去處。在西九文化區的草坪空間內,不僅可以吹著海風欣賞維多利亞港海景,日落時分更能飽覽維港的晚霞美景,為情侶約會的一天增添浪漫氛圍。此外,西九藝術公園作為少數歡迎寵物進入的公共休憩場所,可讓寵物主人帶寵物一同前往,享受寫意的下午。

 

在西九文化區坐到悶,又或是吃飽後,可以去附近的M+博物館。M+博物館作為全亞洲首家國際級的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有17,000平方米展覽空間、33個展廳、3間戲院及多媒體中心等設施,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藝術品,情侶們可以一同深入探索當代視覺文化,更可打卡留影。

 

 

前往西九文化區交通方式

港鐵:

  • 九龍站C1或D1出口,經扶手電梯往1樓,按路標指示前往ELEMENTS圓方金區2樓的藝術廣場天橋出口,橫過天橋後即可到達西九文化區,路程約10分鐘。
  • 九龍站E4或E5出口,沿雅翔道步行至行人天橋,橫過天橋後即可到達西九文化區,路程約10分鐘。

巴士:

  • 296D線,可於藝術公園或博物館道站下車。

小巴:

  • 專線小巴74、74S、77M路線,於博物館道或藝術公園下車

相關文章︰

西九交通|西九文化區交通指南大整合!港鐵/巴士/小巴路線/前往方法一文睇晒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7. 赤柱美利樓

赤柱美利樓(Murray House)建於1844年,擁有超過160年歷史,維多利亞時期建築物設計中西合璧,其中式的斜頂屋頂與古歐洲維多利亞時期的圓形石柱曾經是英軍的駐軍建築,二戰期間亦從軍官宿舍到日軍處決囚犯的場所,是香港歷史與文化交融的象徵。

 

赤柱是情侶漫步的浪漫之地,沿路繞著海邊走到美利樓,邊欣賞到迷人海景,邊與另一半閒聊,增添更多浪漫的回憶。特別到了晚上,美利樓周圍的環境變得更加浪漫迷人,是非常推薦情侶拍拖的好去處。

 

前往赤柱美利樓交通方式

  • 西灣河A出口,乘14號巴士,赤柱市集下車
  • 香港站D出口,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6、6A、6X、66、260

室外情侶拍拖好去處|8.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是香港獨特的海濱休憩地點之一。這裡面向維多利亞港西面,兩口子可在此坐在望海的長凳上,欣賞零死角的絕佳海景,在悠悠的海風中談天說地,享受屬於你們的愜意時光,是非常適合情侶來約會的好去處!

 

在日落時分,來到海濱長廊,你們可以一起欣賞夕陽慢慢西下的壯觀景象,金黃色的夕陽映照在海面上,景色美不勝收,為情侶的約會增添了無比的浪漫色彩。

前往堅尼地城海濱長廊交通方式

  • 堅尼地城港鐵站C出口,向海濱步行約六分鐘即達

香港情侶好去處:室內拍拖去邊好?

室內情侶拍拖好去處|9. 蛋糕工作坊/烘焙工作坊

 

 

拍拖不僅只是逛街、看電影或者吃晚餐,有時天氣不好不能到戶外踏青,又或者想與另一半在室內度過半天,不如去參加蛋糕工作坊,與心愛的他或她共同烘焙蛋糕,無疑是情侶增進感情、創造美好回憶的情侶活動。在情人節、紀念日等特別的日子,一起下廚製作甜點,更是又有趣又甜蜜的回憶。

如果你擔心準備食材、找食譜等,又怕要清洗一大堆烘焙工具,烘焙工作坊或蛋糕工作坊正可為情侶準備好所有前置工作,非常方便。而且還會有專業指導,即使是烘焙新手也能輕鬆製作非常精緻的蛋糕。

情人節禮物之選!6間港九新界自助烘焙推介 情侶學整甜品蛋糕/佔地過千呎/打卡花牆

 


室內情侶拍拖好去處|10. ARTE M 沉浸式體驗數碼美術館 

韓國光影藝術館ARTE M由知名的韓國數字創意設計公司d'strict策劃,是以自然為主題的沉浸式藝術展。場展覽不僅是一次視覺的盛宴,更是一次四維感官的全面體驗。佔地近1萬平方呎的展覽空間,透過影像、聲音、香氣等元素,為參觀者打造了一個可以互動、打卡和深度體驗的環境。

 

展覽內容分為四大主題區:繁花、叢林、海浪、沙灘,每一個主題區都巧妙地將自然元素與空間融合,並利用多媒體藝術進行了重新詮釋。多感官效果,如震撼的聲效與優雅的香味,共同營造出一個難以忘懷的沉浸式體驗,實在非常推薦情侶一同探索,感受每一個主題所帶來的獨特氛圍與情感,留下難忘的共同體驗!

 

 

 

地址:K11 HACC, 鰂魚涌英皇道728號K11 ATELIER King's Road 2樓


室內情侶拍拖好去處|11. Bun’s 2020 室內滾軸溜冰場

Bun’s 2020是香港首個室內滾軸溜冰場,溜冰場充滿懷舊氛圍,延續了80年代的裝修風格,七彩霓虹燈和不停閃爍的Disco Ball營造出復古風情,感覺非常浪漫有趣,成為年輕情侶的熱門拍拖活動。

 

溜冰是一項需要牽牽手的活動,無論是熱戀還是曖昧中的情侶,都可以手牽手在滾軸溜冰場上滑行,在滑行過程中的手拉手,無疑會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享受快樂時光,累了之後還可以到場外的打卡點拍照留念!

 

 

地點: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one5樓A室

地址:鰂魚涌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1期7樓

 


室內情侶拍拖好去處|12. Art Jamming 自助畫室

 

 

Art Jamming 自助畫室近年成為了熱門的興趣班選擇,不論是情侶、朋友或尋求一人時光的人士,Art Jamming 都是周末休閒輕鬆的好去處。Art Jamming是一種即興創作的過程,讓人在無壓力的環境中畫畫創作,享受小兩口放鬆的時刻。

 

Art Jamming 的概念來自於「即興藝術」,強調的是創作過程中的自由表達,而不必過分關注最終作品的外觀。這種活動方式對於情侶來說,不僅是一種共同活動的機會,更是一種深化彼此了解和溝通的方式。情侶們可以在彼此的創作中探索對方的內心世界,甚至共同創作一幅畫,將這份獨特的經歷作為他們關係中美好的回憶。

 

香港許多畫室都提供Art Jamming 工作坊,不需要準備任何畫具或材料,就能夠隨心所欲地進行創作。從情侶人像畫到藝術鏡畫,或是朋友們自組小組參加,香港都有應有盡有的繪畫工作坊。

【畫室推介】香港6大Art Jamming推薦 最抵3小時$280!集合無敵海景/毛孩/cafe/花藝佈置

 

相關文章︰

香港戶外拍拖約會二人世界地點推介下白泥賞日落、海下灣海岸公園出海、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打卡,或室內各式工作坊做蛋糕、ART JAMMING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