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路博物館

文: 尋玩人
2008.07.09

博物館見證香港鐵路近百年歷史。這是香港文化博物館轄下的分館,前身為舊大埔墟火車站,主要介紹香港鐵路交通的歷史和發展。博物館外牆保留了喜鵲、牡丹雕刻等中國影子,是一座風格獨特的金字頂型中國傳統建築物。 博物館分為 5 個部分,包括舊火車站大樓、51 號柴油電動機車、窄軌蒸汽火車頭、博物館辦公室以及歷史車卡。除此之外,博物館更擺放了不少當年使用過的工具、火車模型、圖片歷史介紹以及曾使用的信號系統等,是火車愛好者的天堂。

退役了的火車現於博物館展出,讓下一代更了解昔日香港的生活。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大埔墟崇德街 13 號 
  • 香港鐵路博物館香港鐵路博物館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起點: 大埔墟港鐵站 小巴 25K 號;巴士 72、72X、73X、74X、75X、271 號 需時:10-15 分鐘 路線2 - 步行 起點: 太和站A出口 往太和橋方向步行約5分鐘,按沿途的鐵路博物館指示牌,沿仁興街步行約5分鐘。 路線3 - 步行 起點: 大埔墟站A2出口 往大埔綜合大樓方向步行約10分鐘,按沿途的鐵路博物館指示牌,經懷義街,再沿安富道步行約8分鐘。
  • 查詢電話852-2653 3455
  •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10am至6pm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前夕:10am至5pm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