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爛玩精
2015.04.30

馬屎洲馬屎洲位於香港新界東北部,是大埔區吐露港內的一個小島。在島上,你可以欣賞到不同種類的石塊。在潮漲的時候馬屎洲更會與旁邊的小島-鹽田仔相連,形成一條連島沙洲,這自然奇觀在香港是相當罕見。

在馬屎洲上,遊客可以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石塊,其中以一塊香港最古老的岩石--沉積岩最為特別,它是一塊在島上沉積於 200 億多年前的石塊。另外,更有一塊石名「龍落水」,意喻有一條神龍在岸上往水裡奔馳,動感十足。 正因為馬屎洲具有極高的保育和教育價值,因此在 1999 年馬屎洲連同丫洲、洋洲及三門仔新村附近一個未命名的小島被劃定為馬屎洲特別地區,成為本港第 15 個特別地區。

近年在馬屎洲出現了一個奇景,每當有船隻駛過、魚游過等任何大大小小的風吹草動,在沿海位置就會發生名為「藍眼淚」的現象,產生幽幽的藍光。原來這是由夜光藻造成的,可是這類海藻通常會與紅潮一起出現,因而被視為污染的警號。

博客推介

20/01/2015《【大埔】馬屎洲﹒小島﹒岩石》 

 

Follow >>UHK 港生活Facebook 專頁<<,玩盡全港好地方!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大埔馬屎洲 
  • 前往方法路線 - 小巴 起點: 港鐵大埔墟站 乘坐 20K小巴至三門仔,下車後,沿鹽田仔小徑步行,沿指示步行約30分鐘到馬屎洲 需時:約15分鐘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