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0.02.17

公園正門有一個會噴出水氣的巨型鸚鵡螺殼,十分有趣。在馬灣島的馬灣公園,鄰近藍巴勒海峽、馬灣海峽和青馬大橋,風景優美非常。馬灣公園結合了環保、保育和藝術於一體,運用互動教學教導小朋友通識方面的知識,如「自我與個人成長」,「社會與文化」與「科學、科技與環境」等不同方面的知識,令小朋友寓學習於娛樂。

另外,公園入口旁有不少具創意的藝術品和景點供遊客觀賞,如:由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創作的「彩虹牆」、放置了很多在馬灣發掘的古物的「古迹館」、介紹多種發電方法的「再生能源基地」和位於公園的山頂上的「鳥望台」,令你對大自然有一個新的體會。

此外公園亦設有意中園,位於大自然公園主入口金律廣場旁,設施包括浪漫花亭、甜蜜小徑,貼合自然環境而設計。穿過花環拱門及鐘閘,猶如走進英式花園,被一片綠蔭及鮮花所包 圍,感覺非常浪漫。意中園的起點豎立了雕塑「一家人」,寓意由嬰孩、成長,到戀愛的人生階段。意中園適合舉辦西式婚禮,新人可以租用作婚禮場地。喜歡賞花 的你,可以另見《香港花隧道》。

彩虹牆以不同顏色來表達愛,由多國藝術家設計。

古蹟館展出新石器時代晚期的馬灣人骨復原像和各種馬灣出土文物。

山頂「鳥望台」有一隻大鳥,向大橋展翅高飛。

夜間的青馬大橋,令你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

UBlog博客分享

07/06/2015 《馬灣速遊 馬灣公園

10/03/2014 《週末好去處‧在馬灣從早到晚享受最美景色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馬灣田寮村 44 及 45 號馬灣公園通識學園 
  • 馬灣公園馬灣公園
  • 交通提示馬灣路為 24 小時限制車輛區域,車輛包括私家車及旅遊巴士如沒有獲得運輸署發出之禁區許可證將不可駛入。
  • 前往方法路線 - 船 起點: 中環 2 號碼頭 乘船至至珀麗灣碼頭。下船後沿珀麗路,往珀欣路前進。 需時:約 5 分鐘
  • 查詢電話3446 1163
  • 開放時間開放提示: 開放時間:周一、五、六 1 pm - 6 pm;周二至四、日 8 am - 6 pm探索體驗活動時間:周一、五、六 9 am - 11 am(第 1 節);11 am - 1 pm(第 2 節)(需預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