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崗軍營

文:
2014.03.18

位於元朗錦田公路及石崗機場一帶的石崗軍營,在英國佔領香港的時期,皇家海軍已此駐守,而荃錦公路旁的石崗村( Shek Kong Village )亦是軍營的一部分。於 1997 年回歸以後,石崗軍營是保留的三個軍營的其中一個,亦是最大規模的一個,現有解放軍進駐。 每年石崗軍營都會舉行開放日,供市民參觀,市民於當日可以欣賞到軍樂隊、獵人戰鬥、拳術、反恐突擊的表演,更有陸空救援演練及不同的演出。

連接石崗軍營的天橋,路旁開了多株長滿了粉紅色羊蹄甲的花樹,遠望或會錯認為櫻花,美得令人驚豔。行走在橋上,羊蹄甲花就在伸手可及的距離。

 

石崗軍營裏的木棉可謂聞名。在石崗的大草坪,可以野餐之餘,更可以近距離觀看木棉花。紅色的木棉花開在路旁,延綿整條行人路,有如在花隧道中穿梭。提醒大家,石崗軍營現為解放軍宿舍,附近亦住有雷公村的居民,記緊不要亂走,並降低聲浪。

  (U Blogger-蝴蝶結姐姐)

博客分享

16/03/2015 《【花的季節】洋溢浪漫春天氣息 

01/04/2014 《石崗賞木棉花》 

Follow >>UHK 港生活Facebook 專頁<<,玩盡全港好地方!

活動資訊

  • 地址 錦田公路石崗軍營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港鐵荃灣站 北大河道天橋乘 51 號巴士至石崗下車或從錦田上村總站步行 10 分鐘即達。 需時:約 30 分鐘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