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鳥軒

文:
2011.03.17



觀鳥軒的解說牌,說明冬天時份最常見的是黑臉琵鷺及針尾鴨等。觀鳥軒位於尖鼻咀迴旋處,米埔附近,故此地方較為不方便,可是自然的景觀卻因此而保存得不錯。這車輛回旋處是參觀者的地標,可是未經許可的汽車是不可駛進回旋處後面的單程路,此路只供自行車進出,為自行車駕駛者帶來寶貴的路程。 正因為尖鼻咀距離米埔濕地不遠,於觀鳥軒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雀鳥,尤其是冬天時份,可以看見黑臉琵鷺及針尾鴨等候鳥。此外,每逢潮退的時候,觀鳥軒都會吸引不少候鳥在泥灘高逗留,場面壯觀。除此之外,那兒茂密的紅樹林亦是主要景色之一,是香港難得一見的自然生態,亦為這個地方帶來了靜態的景象。從觀鳥軒向深圳方向望,可飽覽米埔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的美景,是個觀賞大自然的好地方。

從觀鳥軒向深圳方向望,可飽覽米埔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的美景。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流浮山深灣路尖鼻咀迴旋處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流浮山 從流浮山回旋處往深灣路方向前進,沿途會見到「雲浮仙觀」的路牌,只要繼續向前走,便可進入尖鼻咀的路段了,途著直路向前進,會遇上一個車輛回旋處,沿著山邊的小樓梯就會到達觀鳥軒。 需時:約 30 分鐘 路線2 - 步行 起點: 天水圍地路站 需時:25 - 30 分鐘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