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1.06.15

蓬瀛仙館規模不算極大,卻散發一種宏偉感。蓬瀛仙館位於港鐵粉嶺站附近,非常容易到達。仙館於 1929 年創立,是香港最具規模的道觀之一。觀內崇奉老子、呂洞賓及邱長春。館內建築宏偉,大殿金碧輝煌,亦有雅致亭院。該廟起初是一間私人供奉的廟宇,後來才開放予大眾參觀,即時吸引不少人入場祈福、觀光或享受素食。每年農曆 2 月 15 道教節,蓬瀛仙館都很熱鬧,信徒紛紛前來拜祭或解籤祈福。 館的外壁刻上太上道德經,背面更刻有吳道子朝元圖三官大帝之部分。仙館內的兜率宮建築宏偉莊嚴,左壁畫有降龍神像,右壁為伏虎神像,頂部天界以藍色為底色,香燭處處,近年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該廟拍照。其他特色建築如燭爐、求籤部亦是攝影愛好者必拍之地。此外,花園內的大涼亭更可遠眺粉嶺全景,周邊亦有小橋花圃,風景怡人。    蓬瀛仙館的齋菜亦遠近馳名,水準很高,不同新派齋菜都有供應,最受歡迎的蓮蓉壽包更要預早下訂才有機會品嚐。每碟小菜均是即叫即煮,得到無數菇素者的好評。

館內每一件東西都有一種古老的氣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拍照。每逢農曆 2 月 15 道教節,館內一定人山人海。館內提供的解籤服務亦是該館受歡迎的原因之一。蓬瀛仙館的素食獲得不少好評,更有不少忠實支持者。

活動資訊

  • 地址 粉嶺百和路 66 號 
  • 蓬瀛仙館蓬瀛仙館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港鐵粉嶺站 B 出口 需時:5 分鐘 路線2 - 巴士 起點: 觀塘 APM 277X 號於粉嶺港鐵站下車 需時:45 分鐘
  • 查詢電話2699 3033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08時30分 - 17時00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