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1.06.20

「地藏府」的入口甚有鬼屋 feel,大大增加了神秘感。慈雲閣位於半山之上,創建於 70 年代。因當年飼養一隻面臨屠宰時下跪流淚的靈牛,令慈雲閣聞名一時。 慈雲閣除了供奉神祇外,更包括內裡展示了八仙和龍王等神明雕像的「古國神廊」,供遊客參觀。此外,也有不少亭台樓閣、璧畫、瓷畫彩繪和雕塑介紹中國傳統故事如牛郎織女、封郎演義等。當中最有特色的是藏身地洞中的「地藏府」。遊客可透過一系列精細的雕塑,看到十八層地獄內的刑罰如腰斬、剝皮、烙刑、勾脷筋等,藉以警惕遊客留意自己在現世中的言行。 另外,慈雲閣有一座露天大平臺,遊客可在這裡欣賞香港和九龍一帶的風光,觀望海景。慈雲閣適合一家人來認識中國傳統故事和十八層地獄的刑罰,又可以欣賞風景,放鬆一下。

鬼門關前,人人平等,生前的行為,死後到地府通通要還。對比腰斬、剝皮等刑罰,勾脷筋已算是小兒科。

活動資訊

  • 地址 九龍慈雲山慈雲山道(慈雲山北巴士總站旁) 
  • 交通提示可乘坐巴士 3C、3D、 116、15A 或任何到(慈雲山中心)或(慈雲山北)的巴士,或黃大仙至慈雲山的小巴,步行到沙田坳道。(即慈雲山警署對面)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慈雲山北巴士總站 需時:約 15 分鐘
  • 查詢電話22326 5353
  • 查詢電話2323 0141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10時 - 19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