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爛玩精
2012.06.11

走在昂坪棧道上,你還可和纜車上的乘客揮手 Say Hi,吊鐘花林在近山頂處。昂坪棧道的正式名稱是「昂坪 360 救援徑」,可由東涌往昂坪,或由昂坪返東涌,全長 5.6 公里,原為配合東涌纜車啟用而興建,作為緊急拯救通道。

沿途景色優美,有豐富的生態景觀,是一條很好的行山路線。昂坪棧道主要由石徑和板道組成,配合自然地勢而建,給人一種古樸的味道。除了欣賞生態景色,在晚上更有機會看到星星。上到昂坪山頂,還可順道遊遊大佛及心經簡林,或者可以穿過昂坪市集,前往寶蓮寺。

建議路綫:可由東涌往昂坪,或由昂坪返東涌,一程行昂坪棧道,一程走法門古道。亦可以其中一程搭昂坪 360 纜車,再在昂坪市集及心經簡林走走,到大佛下寶蓮寺吃吃齋。

(圖:IG@lezlebric)  

上到昂坪山頂,可順道遊遊大佛及心經簡林。

你沿昂坪 360 纜車底下的棧道走,也可以看到吊鐘花林。

活動資訊

  • 地址 東涌至昂坪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東涌港鐵站出發 沿單車徑向侯王宮方向走,過了東涌戶外康樂營,到達村屋,屋旁有登山石階及昂坪棧道起點告示牌上山 需時:約 3、4 小時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