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2.06.28

位於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是全港最大的清真寺。九龍清真寺,正式名稱是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是香港最大的清真寺,位於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清真寺樓高 4 層,以大理石興建,頂部為桃形大圓球狀,而四角則設有尖塔,窗花樣式多樣,帶有濃厚的伊斯蘭色彩。寺的中心內更有高逾一層樓的大型水晶燈,十分罕見。 九龍清真寺本身是英軍威菲路軍營,其時有不少從印度、南亞徵調而來的士兵是伊斯蘭教徒,因此在 1896 年為英籍印度穆斯林士兵而興建清真寺。其後於 1902 年與 1980 年重建,並陸續開放予香港各種族的伊斯蘭教徒使用。

為了令更多香港市民明白伊斯蘭教及香港的穆斯林社群,九龍清真寺會定期舉行開放日,讓市民入內參觀。

在九龍清真寺附近的樓梯畫,亦為其中一個攝影點。樓梯畫以天鵝、藍色湖及小橋為主題,富有詩情畫意。只要配合適當的角度,就可以拍出媲美立體畫的效果。

鬧市中也有一片花海,另看《眾坊街花樓梯

圖:#uhkphoto投稿/IG@foodiejacie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