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食工業fooody

2014.02.26

用酒箱砌成裝飾架,置於其中的小飾物有上世紀70、80年代的電玩產品。 佔地三千呎的餐廳,舖租一定貴得嚇人,成本轉嫁食客身上,一頓飯貴得很無辜。新開一個月的「伙食工業」縱有三千呎空間,午市套餐最貴才$50,全因選址火炭工業大廈地舖,租金便宜得多,可專心做好食物出品及室內設計。 老闆Kevin本從事皮袋生意,辦公室在火炭區,覺得無啖好食,不如自己開餐廳。

Kevin份人好怕悶,就連餐廳英文名字「fooody」也要加多一個「o」,自創新字。 店內裝潢是時下最Hit的懷舊及Loft風,但要求做到與別不同,光是Designer chairs已有30多個不同款式,均自英國搜購,全部是有牌子的正貨,還有木屏風、梳化、戲院椅子、電報機、用髮型屋球形電髮罩改裝的燈等,全是古董真品,甚至連洗手間的門把,也是來自舊式手套廠的人手形狀模型,充滿玩味。 食物以日式及台式為主,Kevin找來在日本及台灣任職食品貿易的朋友,定期飛來香港,在店中授教店員食物配方、做法,也幫忙直接將地道食材及調味料空運到港,像早餐的台式蛋餅,蛋皮由台灣入口,其獨特的煙韌度跟台灣吃到的一模一樣,用一個搪瓷盤上桌,更有風味。

餐廳暫時有早餐、午餐及下午茶餐,各有十款選擇,稍後再增設晚餐。這裏亦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如獨立樂隊表演等,充分利用偌大空間。


【台式鹽酥雞 (午餐)】用台灣的炸粉炮製,表層鬆脆又夠乾身,入口絕不油膩。


【炸魚薯條 (星期六及日供應)】用日式吉列方法去做,口感夠為鬆化,配自家製他他醬,味道酸甜。


【台式芝士肉鬆蛋餅配紅豆奶 (早餐)】在鑊中打入鮮雞蛋,再放台灣直送的蛋餅,反轉另一面便可放入肉鬆、芝士等材料,食法地道。 / 超過30款Designer chairs,老闆考慮稍後標價出售。

博客分享

22/02/2015 《[ 本地閒遊 ] 工廠區的綠洲 ~~ FOOODY 伙食工業

21/01/2015 《伙食工業Fooody﹒工業區的特色餐廳

30/11/2014 《點一杯台式薑茶,在懷舊咖啡店聽音樂:火炭Fooody伙食工業

29/10/2014 《火炭工廈的懷舊滋味 - 伙食工業 Fooody

11/07/2014 《工廠區週末閒遊.Foody 伙食工業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