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落實屯馬線洪水橋站2024年動工 由洪水橋過海僅需43分鐘

文: 李紫彤
2022.10.26

港鐵近日公布屯馬線洪水橋站的項目進展和設計,洪水橋站將於2024年開始動工,並預計6年後建成。車站落成後市民只需約43分鐘就能到達金鐘站,方便於港島上班的市民,此項目會於明年上半年諮詢公眾。

近日,港鐵公佈屯馬線洪水橋站項目的最新消息,並落實洪水橋站將於天水圍站及兆康站之間建成,他們表示此項目將於2024年動工,完成整個工程需時6年,預料2030年竣工。居住於洪水橋的居民原本需透過路面交通接駁才能往返天水圍站及兆康站,需時頗長,約20至25分鐘,但洪水橋站開通後,居住附近的市民只需4分鐘便能前往上述的兩個站。要前往港島的市民届時經屯馬線連接東鐵線過海,也分別只需約41分鐘及43分鐘便能到達會展站和金鐘站,交通效率大大提升!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中環Digital Art Fair沉浸式藝術展覽開幕!佔地2萬呎/超靚光影鏡面打卡位

 

此外,港鐵更公開了洪水橋站的設計圖,車站將於現有屯馬綫的高架橋兩側增建,更會採用開揚的天然光設計,及增添環保和可持續建築元素,包括綠化外牆、天台太陽能裝置及水回收重用系統等,使車站長期光線充足之餘,又能綠化環境!

 

圖/資料來源:區議會文件

洪水橋站預計將於2030年建成

從洪水橋站去會展站需時約41分鐘;去金鐘站需時約43分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