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格|八號風球尼格秋季來襲打破50年紀錄 歷年來11月兩個同名風球均8號以上級數

文: 李紫彤
2022.11.02

秋天打8號風球真係好少有!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逐漸靠近香港,風勢逐漸加強,3號強風信號持續了兩日,天文台已於下午1點40分改掛8號風球,各位市民要小心安全!今次11月懸掛8號風球,尼格打破了50年的長久紀錄,成為第三次於11月打8號風球的日子!

秋季強風罕有來襲,天文台先於前日(31)下午發出3號強風信號,持續至今日(2)仍然生效,更於中午前維持了一段時間由於熱帶氣旋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現時風勢越漸增強,天文台亦已於下午1點40分發出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這意味著颱風尼格已打破50年於秋季打風的紀錄,創下21世紀首個於11月打風的日子!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根據天文台的紀錄,發現歷年來有兩次同樣於11月懸掛8號風球的事件,其中為 1954116日名為「柏美娜」的9號風球及1972118日同樣都是稱為「柏美娜」的8號風球,即名為「柏美娜」的風球曾兩度於歷史上出現,相當出奇! 而尼格的出現打破了長久的紀錄之餘,亦打破了秋季強風皆被稱為「柏美娜」的局面

 

/資料來源: 香港天文台、hktctrac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