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港物.器用」展 觸摸港產器物的古早風情

文: U Magazine
2022.11.05

一枝掃帚、一把蒲葵扇、一個竹籃,看似平平無奇,如果它們可以說話,必定在訴說着香港竹藤草編史的故事。傳統手織的觸感,充份展現植物的韌性和特性。銅鑼灣誠品現正舉行「港物.器用:自然之美」展覽,展示器物「日用之美」,在充滿書香的空間,潤物細無聲。

手織物藏着職人魂,器物承載着生活的軌跡,同時也可貫穿文學作品,反映作者身處的年代的事物,體現作品中的美學。去台灣旅行很多人喜歡買當地的古早雜貨,其實香港很多日常用品同樣蘊藏古早風情。

▌誠品現正舉行器物展覽,呈現出日常用品的自然之美。

今次策展的組織「破格空間」,專注於傳統紡織工藝和文創產業的推廣,最愛在香港曾使用的舊編物中尋寶,發掘當中故事。普通如掃帚,也有「迎接納福」與「拒絕厄運,驅除邪惡災厄」的意思,利用不同植物如苧麻、竹、棕櫚、鬃毛等,織出不同形態的掃帚,原來也可發揮不同的作用,真的不能少看。展覽期間亦會舉行兩場對談及編織工作坊,大家可以親手試做。

▌藤籃也可配襯時尚造型。

▌平常用的小掃帚有着不同風俗習慣的小故事。

▌利用植物本身的特性編織出疏密不一的圖案,別有一番風味。

▌手搖蒲葵扇的自然風,那種舒服的感覺,就算在盛夏也不覺熱。

▌插畫師wood_n_moon的配圖,畫出竹藤器獨有的雅緻。

【info】
日期:即日至11月30日
時間: 10:00 - 22:00
地點: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
查詢:https://breakthroughart.co/oldhkaesthetics/ (部分活動需預先報名)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嘉欣 甄詠蓓 3度合作 《塑像譜》為大家治療時間傷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