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秀珍用陶瓷講身體衣衫故事 《無處不在》挑戰你對物料的想像

文: U Magazine
2022.12.09

一舊柔軟且不起眼的瓷泥經高溫燒製後會變成堅硬、晶瑩剔透的陶瓷。著名中國當代藝術家尹秀珍着迷於瓷的狀態,近年來亦將瓷作為她作品的主要材料,在最新個展《無處不在》可看到全新瓷作品系列「滄浪誌」。

尹秀珍經常將帶有個人痕跡的舊物融合到作品之中,因此在「滄浪誌」系列也可見到瓷品中混雜了衣物布料、鈕扣,並將瓷土的關係推及至身體層面上,《壁器—滄浪誌》瓷板表面一條條的的褶紋就像身體的皺紋。同場還有展出尹秀珍過去10年間創作的40多組作品。

▌尹秀珍最新個展《無處不在》在佩斯畫廊舉行。

▌全新作品系列「滄浪誌」,尹秀珍主要以瓷來製作。

▌瓷板表面一條條的的褶紋就像身體的皺紋。

▌尹秀珍經常將帶有個人痕跡的衣物布料融合到作品之中。

▌「漣漪」作品系列將水果、植物等正在生長變化的物品放入藝術裝置之中。


【Info】
尹秀珍個展《無處不在》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5日
時間:11:00am - 6:00 (星期二至六)
地點:佩斯畫廊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12樓)
詳細及查詢:https://www.pacegallery.com/exhibitions/yin-xiuzhen-everywhere/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編舞導賞聖誕必睇 《胡桃夾子》加入香港場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