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5大使用謬誤 塞爆滾筒、用過量洗衣粉=越洗越污糟!

文: U Magazine
2022.12.09

洗衣機是家中常用電器,不過又不代表你用得正確!以下 8 個常見使用謬誤,除了會令衣服愈洗愈污糟,亦有機會令洗衣機損壞!

外媒 BrightSide 得出以下 8 個使用洗衣機的謬誤:

1.使用過量洗衣粉

很多人認為洗衣粉用量越多,洗滌效果越好。但事實並非如此,使用過多的洗衣粉會產生過多泡沫,堵塞排水管,亦有機會堵塞粉格,阻礙洗衣粉沾到衣服上,洗完等於冇洗!

2.洗過量衣服

每次洗衣服都不應將衣物塞滿,否則不夠空間讓洗衣機轉動,衣服都不會乾淨;其次,機器超載會縮短零件的使用壽命。

理想的衣物數量:
棉麻 -  3/4 機
合成纖維 -  1/2 機
羊毛 -  1/3 機

3.不清洗過濾器

過濾器有機會積聚衣物纖維細絲,甚至硬幣、髮帶等微細物件亦有可能,建議定期清理以防阻礙排水。

4.不清洗洗衣機

除了清潔過濾網,亦應該開啟「滾筒清洗」模式,即使洗衣機沒有此模式,用戶亦可定期以高水溫設定,空機啟動洗衣程序以清潔滾筒,亦可加一點醋。

5.直接放襪子入洗衣機

接將襪與其他衣服同時放入洗衣機,洗衣後或會留下一隻,亦要花多很時間才找齊一對,建議將襪先放入洗衣袋,再放進洗衣機清洗。

text/zuki
photo/BrightSide、經濟日報圖片庫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日本認證收納師教你! 整理廁所鏡櫃、鋅盆櫃小貼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