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新海誠新作撫慰311地震創傷心靈!少女遇上「關門師」展開全國奇幻鎖門之旅 寫實還原日本靚景+唯美廢墟

文: 王庭芝
2023.03.02

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最新動畫《鈴芽之旅》(前名:鈴芽的門鎖)本周正式上映,新海誠的作品畫風素來寫實唯美,同時以浪漫、溫暖人心見稱,繼《你的名字。》與《天氣之子》後,《鈴芽之旅》被喻為「災難三部曲」的第三部,在日本上映至今大收139億日圓(約8億港元),更超越前作的成績!

新海誠表示《鈴芽之旅》會探討「災害」、「人情」、「重新起步」等主題,之所以寫下這樣的故事,起源正是「311大地震」。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時,新海誠身在東京,幸運避過災難,這卻讓他懊悔。自此,他一直思考「身為動畫製作人到底能做些甚麼」,最後決定以製作動畫的方式來回應該事件。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DON DON DONKI銅鑼灣/屯門分店開倉清貨低至1折!人氣藥妝/日用品/家品最平$5

電影講述名為鈴芽的少女為了平息日本各地的災害,跟隨神秘的「關門師」草太踏上旅程,周遊日本各地,與各色各樣的人相遇,結下良緣,最終在眾人鼓勵下,走出過去的創傷,是一個充滿幻想,又帶點溫馨的冒險。

新海誠希望以作品「孕育人們的想像力,使他們更能理解受苦群眾的心情」,並認為故事中鈴芽面對過去的創傷、眼前的困境時,因旅途上得到他人的鼓勵而不曾放棄,期望觀眾能與鈴芽產生共鳴,得到她最後展現的,前往未來的勇氣。

2023年電影|12套三月新戲上映時間/故事劇情簡介!3月必睇新海誠動畫《鈴芽之旅》/鄭秀文《流水落花》/郭富城、林家棟《斷網》

 

《鈴芽之旅》電影資料

導演、編劇、原作:新海誠

動畫製作:CoMix Wave Films

配音:原菜乃華、松村北斗、Yamane An、深津繪里、染谷將太、花瀨琴音、伊藤沙莉、神木隆之介、花澤香菜、松本白鸚

音樂:RADWIMPS、陣內一真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片長:122分鐘

級別:IIA

上映日期:2023年3月2日

故事簡介:

居住在九州的靜謐村莊的17歲少女‧鈴芽,與「正在尋找門扉」的青年‧草太相遇。草太以「關門師」的身份走訪各地將門扉鎖上,阻止災害從門的另一邊竄出。此時一隻神秘的小貓‧大臣,突然在他們面前出現,並開口說話:「我喜歡鈴芽」、「你很礙事」,就在這一瞬間,草太竟失去了人形,變成鈴芽小時候用過、已斷掉一隻腳的木椅子!為了抓住逃跑的小貓,變成三腳椅的草太和鈴芽倉皇跟隨,與此同時,神秘門扉相繼在日本各地出現……在神秘門扉和小貓引導下,從九州、四國、關西、到東京,鈴芽踏上環遊日本將門扉鎖上的旅途。而在旅途終點等候她的,是一個已被遺忘的真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