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安全過聖誕 家中3大危險佈置要小心!誤食聖誕花會中毒?

文: U Magazine
2022.12.15

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在家中添置裝飾增添氣氛是必須的,但各位寵物主人要留意,以下家中3大危險佈置,對毛孩來說分分鐘會有致命危險!即睇佈置家居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家中 3 大常見聖誕擺設及裝飾,或會危害寵物安全:

1.應節植物

以下4類植物對寵物都有不同程度傷害,建議主人可以選擇人造植物或者對寵物安全的花束。

聖誕紅:會刺激口腔和胃部,或會引起嘔吐

冬青:誤食可引致噁心、嘔吐和腹瀉

百合:對貓尤其危險,可引致腎功能衰竭

常春藤:可引致嘔吐、腹瀉、唾液分泌過多

2.蠟燭

如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擺放蠟燭,寵物或會不小心將它們撞倒,從而濺出蠟或引起火災。記得使用合適的燭台,並放在穩固的表面上,離開房間前緊記吹熄蠟燭!

3.閃亮裝飾

貓咪喜歡閃閃發光的玩具,聖誕裝飾上的金屬絲容易吸引貓咪,或會引致誤吞,導致消化道阻塞、嘔吐、脫水,嚴重時甚至需動手術取出!建議主人用金屬絲以外的物品做點綴較安全。

祝各位貓狗奴與主子有個安全又開心的聖誕!

text/zuki
pic/Ching、Kuen、經濟日報圖片庫、unsplash、IG@petpet_cat_hamster
source/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100萬做船主!2,000呎打卡靚船屋 三層5房2廁 啡色x菱格豪華復古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