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文獻庫圖書館重開 錄像/雕塑/遊戲/小誌回應藝術史

文: U Magazine
2022.12.19

獨立的非牟利機構亞洲藝術文獻庫保存了亞洲近代藝術重要的文獻,圖書館翻新擴建後現正重新開放給公眾使用,並帶來開幕展覽《群策群學》,展出八個來自亞洲各地藝術群體製作的錄像、雕塑、 遊戲和小誌。

文獻庫是香港,甚或亞洲重要的藝術圖書館,自2000年起開始有系統地收藏和保存亞洲當代藝術的一手及二手資料,團隊更將全部資料數碼化,免費開放珍貴的資源給公眾。文獻庫翻新後新設的「香港特藏室」將會為訪客帶來更豐富的香港藝術文獻。

▌亞洲藝術文獻庫圖書館翻新後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

▌文獻庫收藏和保存亞洲當代藝術重要文獻。

另外特設開幕展覽《群策群學》由藝術團體 Gudskul 參與籌劃,八個藝術群體各自集體學習和創作出不同的展品來回應文獻庫館藏資料,延續歷史紀錄和藝術的討論。

▌同時舉行展覽《群策群學》,展出八個藝術群體對文獻庫館藏資料的回應。

▌來自奎松市 Load na Dito以影片、紙板雕塑回應1980年代中國藝術團體廈門達達的前衛行為藝術創作。

▌來自沙巴的龐克搖滾舍用木刻版畫展示泰國女性主義藝術家團體兼雙年項目Womanifesto。

【Info】
亞洲藝術文獻庫圖書館開幕展覽 《群策群學》
日期:即日至2023年4月1日 (星期一至五)
時間︰10am - 6pm
地址︰亞洲藝術文獻庫 華懋藝文圖書館 (上環荷李活道233號荷李活商業中心11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aaa.org.hk/tc/programmes/programmes/the-collective-schoo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舞蹈高手指導!Ben Sir 跳唱燈等凳 CCDC冬日親子舞蹈派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