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演唱會6大事件簿|張敬軒一年開兩個騷最威水!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震驚國際

文: 王庭芝
2022.12.31

隨住疫情緩和,本港防疫措施漸逐防寬,沈寂多時的大型表演活動陸續恢復,不少歌手今年相繼宣布舉行演唱會,來到2022年最後一日,一於同大家回顧2022年有甚麼演唱會大事發生!

3組歌手首度登紅館

紅磡香港體育館(紅館)是本地歌手夢寐以求的表演舞台,今年自5月起,一共有12組歌手(未計拼盤演唱會)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包括張敬軒、關心妍、鄭欣宜、衛蘭、MIRROR、林家謙、周國賢、黃凱芹、草蜢、胡楓、鄭伊健及陳奕迅,其中3組歌手都是今年首度登上紅館舞台,包括人氣男團MIRROR(7)、創作歌手林家謙(8)和出道18年的周國賢(9)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疫情以來再有外國歌手來港開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不止本地歌手開不成演唱會,這兩年多以來許多海外歌手原定香港開騷的計劃都被逼叫停,相隔多時,今年11月終於再次迎來外地歌手來港開騷,韓國人氣男團Super Junior在亞博舉行一連兩場《Super Junior World Tour-Super Show 9: Road in Hong Kong》,成為首隊重返香港開演唱會的外國歌手,而12月在中環海濱舉行的《UNIK ASIA FESTIVAL 2022》更雲集韓國、日本、台灣、新加坡和香港的人氣歌手,如CL、孝琳、八三夭、邱鋒澤等。

胡楓破最高齡紅館開騷記錄

資深藝人胡楓今年11月以90歲之齡再戰紅館,舉行《90迎金秋無限楓騷》演唱會,再破他自身創下的最高齡紅館開騷記錄,不過這次演唱會原定是9月舉行,然而胡楓於開騷前確診新冠肺炎,遂延期舉行,大家都相當關心修哥的身體狀況,慶幸修哥一向養生有道,他的身體並無大礙,並且好快康復,兩個月後已經可以補辦演唱會。

圖:FB@寶輝娛樂

 

張敬軒一年開兩次個唱

軒仔可算疫情期間開騷開得最頻密的歌手,繼前年在紅館開完《盛樂演唱會》,原定去年底至今年初又在紅館舉行《THE NEXT 20演唱會》,不過中間因為疫情而延期,直至5月表演場地重開,軒仔就成為重開後首位紅館開騷歌手,今年12月他再於會展舉行《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原定橫跨聖誕至新年,可是日前他不幸確診,餘下5場包括跨年場次之個唱將要延期,各位歌迷都為他集氣,希望他早日康復。

【延伸閱讀】張敬軒確診新冠 演唱會餘下5場宣布延期舉行

 

黎明創先河辦時裝主題汽車演唱會

說到開騷頻密度,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其實都不徨多讓,去年7月才於紅館舉行過9場《LEON黎明Talk & Sing 2021紅館演唱會》,今年12月中就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Drive In Ultra: LOVFINITY Vivienne Tam x Leon Lai Fashion Concert》,演唱會結合時裝元素之餘,一向喜歡創新的Leon今次就首度舉行汽車演唱會,駕駛人士可以在私家車舒舒服服睇騷。

圖:IG@Vivian Tam

 

MIRROR演唱會嚴重事故

今年7月,男團MIRROR在紅館舉行首個演唱會《MIRROR WE ARE Live Concert 2022》期間發生罕見意外,於第四場表演《Elevator》時,一塊懸掛於半空的巨型屏幕從高處掉下來,造成兩名舞蹈員受傷,演唱會立即腰斬,事件震驚國際,外地都有媒體報導有關事故,其中一名傷者李啟言(Mo)情況嚴重,據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最新代禱信,經過5個月留醫,阿Mo目前感官神經得到刺激,開始有一點點的反應,有逐步康復。

【延伸閱讀】MIRROR演唱會退票安排 主辦單位:觀眾可全數退款或保留門票至下次開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