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它他的生態半部曲》網上展 看業餘博物學家與香港生態故事

文: U Magazine
2023.01.17

前年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在科學館舉行《牠它他的生態半部曲》,分享業餘博物學家研究香港生態的故事,是首個以此為主題的展覽,口碑載道。經一年多籌備,展覽現推出完整網上版,讓大家重溫所有內容。

這個展覽分為五個章節,介紹廿多位業餘博物學家的故事,展品逾百件,包括動植物標本、化石、過百年歷史的書籍珍本與植物水彩畫等。參展的業餘博物學家不乏我們熟悉的名字,如熱衷於介紹香港動植物的作家兼畫家葉曉文、愛走訪香港山野的台灣作家劉克襄。

▌網上版可讓大家「逛」展場。

▌展覽有逾百件展品。

▌退休生物科教師、兩棲及爬蟲學家鮑嘉天神父製作的蛇骨標本。

▌作家兼畫家葉曉文的著作《尋牠:香港野外動物手札》。

▌已故葡籍港人歌莉亞·白理桃曾任公務員,公餘致力保育蘭花,圖為她的考察工具。

▌紫紋兜蘭黏土雕塑,由參展業餘博物學家朱劍虹借出。

【Info】
《牠它他的生態半部曲》展覽網上版
日期:永久
網站:https://www.lungfushanexhibition.hku.hk/ecology-in-the-making?lang=zh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海峰99個自畫像 治癒 Uncle and Aunt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