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藝術家創作十本「書」 《有書》Act 2展紡織品/剪紙/聲效物件

文: U Magazine
2023.01.28

如果請藝術家創作一本「書」,它會長成什麼樣子?分為兩個展覽舉行的《有書》,繼早前Act 1(第一幕)展結束,Act 2(第二幕)展現正舉行,讓你看看10位本地藝術家如何將書籍變成剪紙、紡織、聲效物件等作品。

這些藝術家的「書籍」不失幽默,例如歐陽嘉琪創作了多啦A夢的《記憶麵包2.0》,幻想吃掉它,便可以瞬間消化整本書的內容。陳子雯的《熨到老,學到老》則是布料製成的兒童識字圖書,並以「Fat」等字眼,審視對女性的各種標籤。

▌歐陽嘉琪的《記憶麵包2.0》。

▌陳子雯的《熨到老,學到老》。

▌智海的畫作系列《How to Read》,描繪一些可行甚至不可行的書籍裝訂方式,例如這幅《怎樣讀 4》。

▌倫裕智的《朱曼之門》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動畫,搞笑地演繹「書中自有黃金屋」。

▌高哼製作了一本《填色書》,探索廣告商如何操弄消費者。

【Info】
《有書》展覽Act 2
日期:即日至2月25日 (星期二至六)
時間:11am-7pm
門票:免費
地點:Karin Weber Gallery (中環鴨巴甸街20號地下)
詳情及查詢:https://www.karinwebergallery.com/exhibitions/%e6%9c%89%e6%9b%b8-2/?lang=zh-han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黃子華不在更瘋狂?!《飯戲攻心》舞台版演前揭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