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清潔工憑屋企垃圾一眼睇出屋主有冇錢 有錢人同窮人扔垃圾會有呢3個分別?

文: 唐卓寧
2023.01.31

相信不少人都會好奇有錢人的生活模式,最近,日本搞笑藝人兼任垃圾清潔工瀧澤秀一(滝沢秀一)就分享自己工作多年觀察不同人的垃圾,發現有錢人家產生的垃圾較少,而從垃圾的種類來看,他們用錢時會更懂得善用每一分錢,以累積財富,想知道有錢人會有甚麼小習慣,就看看下文啦!

日本媒體《週刊Playboy》(週プレ)最近邀請瀧澤秀一開始寫一個新專欄,分享他在任職垃圾清潔工期間觀察到的不同事,他多年的從業經驗令他只需看看垃圾就能分辨住戶的經濟狀況,而最大的分別就是「有錢人家產生的垃圾較少」,他目前分享過以下3個方面:

 

  1. 垃圾的數量
    他有次在某公寓的垃圾堆放處,看到大約有10個裝滿塑料瓶的垃圾袋被扔掉,推測是平日過於繁忙,才讓垃圾囤積一段時間才清理;而富人的垃圾則很少有這種情況,可能是較為有空,又或是有人幫忙。
  2. 垃圾的種類
    他指,在窮人家的垃圾袋中,不時會看到零錢,這代表了他們處理金錢時不太在意,才會將零錢夾雜著垃圾一起扔掉,或是留意到也懶得拿出來;而這種情況則不曾在有錢人家的垃圾袋中發現。另外,在已實行膠袋徵費的日本,窮人家的垃圾袋中,經常出現在超級市場、便利店額外購買的膠袋,而有錢人的則很少見。
  3. 垃圾的價值
    他也留意到,富人使用的家具多數較精美,即使拿到回收中心,也能賣個不錯的價錢。這為瀧澤秀一帶來啟發:總是買便宜貨,最後很快就丟掉,不如仔細想想甚麼是「合適的東西」,再買品質較好的商品,即使價格較高但可以使用很久。

來源:週プレ

圖片來源:週プレ、TVB劇集截圖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懶人必去!九龍灣平山睇超靚日落行山路線!15分鐘登頂睇芒草/遠眺城市景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