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通關|下周一起入境內地取消預約制、不設限額 無外遊紀錄可免核酸檢測

文: 李紫彤
2023.02.03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今(3日)早上舉行記者會,預料將會公布於內地通關最新資訊。政府正式宣布於下周一(6日)起與內地全面開關,並取消出入境前的核酸檢測,及取消人數限制、預約出入境,但前提是過去7日無外遊往內地的記錄,方能豁免核酸檢測。

更新日期:2023年2月3日 11:10

李家超於11點的記者會交代與內地通關最新資訊,他宣布由下周一(6日)起與內地全面開關,所有出入境口岸將全面開放,其中包括羅湖口岸、香園圍口岸、皇崗口岸等,沙頭角的運輸服務亦會同步恢復;另外,來往內地及香港兩地的市民如過去7日無外遊往內地毋需核酸檢測,亦不再設人數限制,及不需再預約出入境,市民可隨時出行,但過去7天曾在外地逗留則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

此外,政府進行風險評估後,宣布下周一起取消澳門入境香港進行快測之要求,並取消海外來港人士接種疫苗要求,旅客可隨意探訪,並表示恢復港澳與內地的旅行團。

至於跨境學生方面,政府計劃分2階段安排學生回港進行面授課。他們會先於2月8日起安排中學生回港上課,而在22日才開始安排幼稚園、小學及特殊學生回港。

------------------------------------

繼今早發布最新資訊,由下周一起市民如過去七日無外遊往內地毋需核酸檢測。李家超於11點的記者會交代與內地通關最新資訊。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尖沙咀麗晶酒店翻新重開 即睇全新無敵海景下午茶!三層甜品+鹹食/必加點魚子醬配薄餅

 

資源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