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香港打工仔業餘副業推介!時間彈性 放工後增加額外收入

文: 陳文德
2023.02.13

香港人生活繁忙,唔少人都需要長時間工作以維持生活。然而,有時打工仔的薪金仍然未如理想,因此需要尋求額外的收入來源改善生活質素。以下為大家推介6個香港打工仔可以於放工後增加收入的業餘副業,有需要可以參考一下!

打工仔薪金唔夠高,需要額外收入可以考慮以下業餘副業!

線上教學/補習

如果有教學專長或學科知識,可以考慮在放工後提供線上教學服務,例如在線上平台開設網上課程教授特定知識或技能,現時有唔少課程以按次收費或按月收費訂閱模式學習。教學內容可以是熟悉的專業知識,也可以是一般生活技能,透過傳授知識就可以有額外的收入。另外亦可以放工後提供上門補習的服務,教導學生功課,並獲得相應的報酬。

部落客/YouTuber

打工仔可以開設部落格或YouTube頻道,透過撰寫文章或拍攝影片分享知識與心得,以廣告或網上影片分享收益模式賺取收入。不過,開設部落格或YouTube頻道前期需要投放不少時間建立內容和吸引讀者或觀眾,要有一定耐性和持之以恆。

影片剪輯/設計

現時YouTube頻道、影片市場大熱,如果有良好的影片剪輯技巧,可以在家中通過影片剪輯來增加收入。另外亦可以提供設計、作品等服務,例如海報、名片和網頁設計。

設立網上商店

開設網店亦是現時熱門業餘副業,打工仔可以在網上設立商店,並通過網上銷售不同種類的商品來獲得收入

攝影

攝影亦可以作為一種業餘副業,如果有一定的攝影技巧,打工仔可以透過不同的攝影工作賺取額外收入,如婚禮攝影,活動攝影,商業攝影等。

兼職/送外賣

如果想工作時間比較靈活,可以在工餘時間去做兼職工作,例如為外賣平台送餐、兼職電話客戶服務員、或到商場、超市從事「試飲」或「問卷調查」工作,向公眾宣傳或收集消費者資料。兼職工作較簡單,雖然薪酬不太高,但工作時間較自由,可以賺取短期收入或零用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