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上漲|雞農推「出租母雞」服務包生蛋!租賃期半年!附飼養指南+飼料

文: 梁穎心
2023.02.18

香港人愛食日本蛋,加上日本蛋可以生食,更加吸引!據日媒報導,去年港人竟鯨吞了4億日本雞蛋,佔整體出口逾9成!有別於美國雞蛋,日本蛋到期無須40天船期,衛生情況較佳。為了對抗雞蛋通脹和食新鮮雞蛋,美國竟然有「出租母雞」服務?

早前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去年香港佔了日本雞蛋整體出口的92.4%,即高達4億隻蛋,以729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人就吃掉了55隻日本雞蛋。報導指,去年的出口量增長30%、達到約 28,250 噸、在過去三年內大增3.3倍,可見港人對日本蛋的喜愛。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萬一雞蛋價格上漲,各位雞蛋控點算好?因應美國雞蛋通貨膨脹,蛋價居高不下,當地的出租母雞的生意冒起。美國有雞農仿效出租農場的做法,推出「出租母雞」,租賃期為半年的標準套餐收費$485美元起。套餐包括2隻會下蛋的母雞、每週 8-14 隻雞蛋、1 個可輕鬆移動的標準雞舍、1個食物盤、1個水盤、100 磅雞飼料(可選非轉基因飼料)、飼養指南等。

如果家中人多,更可以加錢升級出租套餐,想食新鮮雞蛋一樣可以豐儉由人!

來源:朝日新聞Rent The Chick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