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兒兵團」湧入香港賣唱行乞賺錢 自爆日賺呢個數!疑似有乞丐大本營?

文: 唐卓寧
2023.02.21

TVB節目《東張西望》2018、2019年曾就內地「乞兒兵團」作出報道,而近日香港各區再現大量行乞者,《東張西望》昨晚(20日)就此作出報道,有傷殘人士透露,在街頭賣唱行乞可日賺數百元,攝製隊更發現佐敦一棟大廈內疑是乞丐大本營。

近日香港各區出現大量行乞者,《東張西望》攝製隊就走訪各區,追查行乞情況,其中,留意到有「乞丐二人組」以搭擋形式出沒,其中一人坐在地上,雙腳戴著護膝,另外一人則坐在板車上賣慘行乞,他們更在大埔、將軍澳、元朗、土瓜灣等多區出現。其中坐在板車上的人會改坐在輪椅上移動,他表示自己有「脆骨病」,但否認行乞,稱沒有賺到錢,其後更在追問下,對鏡頭發火:「不要煩我了,好不好?我的人生已經變這樣了,你們還要煩我!」最後,登上港鐵列車並在關門前用輪椅卡著車門衝出去,撇開攝製隊。

另一個行乞者是在北角街頭賣唱行乞、手腳殘缺的中年男子,他稱自己來港旅遊,順便「唱點開支」,又指平日都會在網絡上直播唱歌,節目找到其在內地社交平台擁有近4千粉絲,並在簡介一欄寫:22歲一次煤氣罐爆炸意外中導致的傷殘。其後,攝製隊跟蹤男子離開北角,發現他乘搭港鐵到佐敦站,走進一幢疑有乞丐大本營的大廈內。今晚(21日)將播出大本營內部情況。

來源:東張西望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