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客長文激讚港人2大優點 直言文明社會應借鑒:有被細節震撼到!

文: 李紫彤
2023.02.21

香港被讚文明社會!最近,有內地網民於網上發帖指自己到訪香港時,發現香港有很多地方非常值得讚揚,她更於長文列出香港的3大優點,其中根據她在等待升降機、乘搭港鐵、巴士及走在街上,所觀察到的細節作評論,她更直言被香港的文化震撼到了,認為非常值得人們借鑒!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議!

近日,有來自上海的網民於小紅書以「關於香港|不吹不黑 有被細節震撼到」為題,發了一篇長文。文章中,樓主表示自己非常佩服香港的文化,她指出在香港等待升降機時,每個人都有好好排隊成一列,更表示「作為上海土著,我真沒見過這樣的畫面這種直達電梯,在上海基本上都是排的三三兩兩甚至一窩蜂,電梯來了大家一擁而上,誰行誰上的」;她又指不但只是等待升降機時,她發現香港人在巴士站及地鐵站等車時,也都是排成一列,並有序上車,更沒有見到過有人插隊的,因此見到香港整齊排隊的場面,讓她感到讚嘆。

此外,她又對香港的馬路整潔度作出評論,她指雖然香港的馬路頗為陳舊,也能看到有不少垃圾,但她表示自己作為養狗人士,有留心觀察香港的道路,她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在路上發現有狗的糞便;相反地,她指「我從長寧路凱旋路(上海的街道)步行至長寧路古北路(1.7公里左右),路上看到起碼10個狗粑粑(糞便),很多已經踩扁了」,更表示自己並沒有吹噓,而是真的被細節震撼到。她最後更做出總結指「就覺得其他地方的人的優點我們應該學習一下」,認為香港這3大優點非常值得學習!

帖文一出,引來不少香港及內地網民熱議!有香港網民指「感謝作者中肯的評論,好多中轉香港的留學生怨氣沖天,只可以講生活習慣不同,入鄉隨俗,不喜歡可以不來,來了就尊重當地的生活方式」、「我們都是乖乖排隊而且會走到隊尾的」、「香港約定俗成的秩序感,至少這一點是很多城市還沒有的」。

雖然有某些香港網民指出街道上也並不是想象中般乾淨「但是很多蟑螂屍體」,但依然有不少內地網民認同樓主表示「真的感覺在香港這種講秩序的地方生活很舒服」、「真的覺得港人好自覺,好有秩序!而且所有過街通道和天橋都有很長的斜坡,對殘障人士和騎車人士很友好」、「最深的印象,在香港地鐵先上後下,留出中間位置給乘客下车,有秩序」、「香港城市管理很棒的,一個小小公車站地面也畫的清清楚楚怎麼排隊」、「很中肯,要承認香港人的確素質高一些」。

 

圖/資料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