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馮盈盈重返校園攻讀港大碩士疑為離巢鋪路 港姐冠軍入行7年傳親生女長命約困身

文: 羅志宏
2023.02.22

馮盈盈疑為離巢鋪路!現年28歲的馮盈盈(FYY)自2016年獲得香港小姐冠軍名銜入行後,初期火速成為上位最快的女藝人,拍劇做綜藝又憑敢言奔放性格而令聲名大躁,一度備受TVB力捧。不過,近年屢傳FYY失寵,又有被雪削減工作量的傳聞,而近日FYY就自爆重返校園,攻讀港大碩士,因而再度捲起離巢之說。

馮盈盈其後向傳媒回應事件,表示現在攻讀的是與她的本科食物及營養學相關的食品管理學,並謂讀碩士是她的一個心願,及想完成的里程碑,同時澄清暫時無意轉行。


馮盈盈日前就在IG限時動態上,自爆重返校園,攻讀港大碩士課程,寫著「#HKU #MASTER STUDY」,惹來揣測指FYY為離巢鋪路,仿效朱千雪、麥明詩等轉換跑道,暫別五光十色的電視圈。雖然FYY近日仍有《魔法伽利略》的主持工作,但拍劇方面已不是當年人氣高峰時的「劇接劇」,加上港姐入行後的「親生女」長命合約困身,提早準備另覓跑道也屬人之常情。

馮盈盈自入行以來一度是曝光率、話題度、人氣兼備的上位小花。不過,近年就屢屢傳出馮盈盈被掟入雪櫃,遭大量削減工作量,惟都被FYY否認。2022年7月,馮盈盈透露自己已通過CFA考試Level 1的初階考試(金融投資從業者專業資格認證),令不少網民猜測FYY疑為離巢而鋪路,轉行做金融分析師。

回顧馮盈盈7年的演藝之路,自當選2016年港姐冠軍加入TVB後,憑著《#後生仔傾吓偈》的出位言論人氣急升,加上在處女劇《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表現突出,於2018年迅速獲頒「飛躍進步女藝員」一獎,風頭一時無兩,上位速度比麥明詩更快。

可是,本應前途無可限量的馮盈盈近年曝光率大跌,幕前工作銳減,自《智能愛人》後一度絕跡劇組逾一年半,有傳FYY經歷TVB高層變天後被投閒置散,直至早前才重返劇組,擔正新劇《妳不是她》女一,其餘則是零星的主持工作,連TVB大騷也少見了她做司儀的身影。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圖片來源:IG@馮盈盈、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