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2023|財政預算案:派新一輪$5000電子消費券!分兩期發放 合資格人士4月獲派首批$3000

文: 劉紀彤
2023.02.22

《財政預算案2023》於2023年2月22日出爐,香港政府將於本年度將再派發新一輪消費券,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可獲合共$5000電子消費券,消費券將分兩期發放,最早於2023年4月可獲發首批$3000消費券,電子消費券登記方法、領取日期、轉會方法及幾時登記等詳情有待公布!

政府於過去兩年推行了兩輪消費券計劃,分別向超過六百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5000及$10000電子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新一份《財政預算案2023》時指考慮了當前經濟、社會民生及政府財政狀況後,今年會再向每名合資格的十八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五千元電子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2023

申請資格: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新來港人士將合資格領取電子消費券,而有條件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香港居民亦可領取半額消費券即合共$2500消費券,包括專才、來港升學人士,而有意永久離開香港的人士將不可領取消費券。

有意永久離開香港的人士:
1. 2019年6月18日-2022年6月16日:連續2年無特別原因而長期不在港,如留學或公幹
2. 曾以永久性離開香港為由於65歲前提早領回強積金
3. 身份證是否由本地簽發
4. 有否其他證據及資料證明可見將來無意返香港

支付平台:有6個支付平台可以選擇,包括Payme、BOC Pay、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WeChat Pay HK及八達通。(首批於4月派發的消費券不能轉會)

發放日期:於2023年4月獲發首批$3000消費券

(為盡快發放消費券,政府會先通過去年計劃的登記資料,在今年四月發放首三千元消費券給合資格人士,餘額會與新符合資格人士一起在今年年中發放。)

登記日期:有待公布

如果市民想重新選擇支付工具收取餘下電子消費券金額,亦需要留意政府稍後公布的轉會方法及登記詳情,不過消息指首批於4月派發的消費券不能轉會,而第二期消費券如果可以轉會,相信和上一輪消費券轉會方法相似,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轉會方法:在計劃網站登入至電子登記平台,輸入身份證號碼及簽發日期,即可確認是否現有登記人。回答簡單保安問題,如上次以哪個平台領取消費券,或帳戶號碼。即可更改新的消費券領取平台。注意此次更改後不可再作改動,建議市民無須急於決定。

如果現有登記人想轉平台或更改資料,但忘記保安問題,則須與新登記人一樣,重新填妥電子登記表格。而選擇沿用上次支付工具的市民則毋須登記。

即睇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政府會先通過去年計劃的登記資料,於2023年4月獲發首批$3000消費券給合資格人士,餘額會與新符合資格人士一起在今年年中發放。【詳情】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新來港人士將合資格領取電子消費券,而有條件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香港居民亦可領取半額消費券即合共$2500消費券,包括專才、來港升學人士,而有意永久離開香港的人士將不可領取消費券。【詳情】

按電子消費券2022的派發方式,相信會有6個支付平台可以選擇,包括Payme、BOC Pay、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WeChat Pay HK及八達通。【詳情】

如果市民想重新選擇支付工具收取餘下電子消費券金額,亦需要留意政府稍後公布的轉會方法及登記詳情,不過相信和上一輪消費券轉會方法相似【詳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