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乘客為叉電不惜阻擋走道 叉電線橫跨車廂兼坐樓梯惹網民熱議:我有剪綵嘅衝動

文: 李紫彤
2023.03.07

近日,有網民於網上發帖分享一則於巴士上發生的「趣」聞,網民發現有乘客為了給手機充電,而不惜將手機充電線插在近輪椅位的電掣,自己卻連同充電線橫跨車廂走道,並坐在樓梯休息。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認為該乘客的行為相當自私,罔顧其他乘客安全,更有不少網民留下有趣的評論。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專頁「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發帖並分享了兩張照片,照片中可見有位乘客為了充電,將約2米長的充電線插在近輪椅位的電掣中,但自己卻為了能坐下休息,不惜帶上正在充電的手機橫跨走道,繼而坐到巴士樓梯上。充電線阻擋了整條通道,而電線看似是跑步比賽中的終點線,阻礙上落車的乘客,更有機會使其他人絆倒,釀成意外。樓主見狀,便將情況拍攝下來,更開玩笑表示「有冇衝線嘅衝動?」、「終點係車頭定車尾?」。帖文一出,引來網民熱議,更有不少網民留下幽默有趣的評論。

不少網民紛紛表示與樓主同感「我有剪綵既(嘅)衝動會唔會好衰」、「俾著我都想剪」、「我想用鉸剪多啲」、「我想剪彩多啲喎」;也有網民說笑指「月老牽緣線」、「幾有公德心,用紅色線等大家睇到」、「係月佬(老)呀」。該乘客的行為也引來網民的質疑與批評,「其實叉唔叉到電㗎,車上面叉電用條短嘅線都叉得好慢, 咁長嘅線」、「而家啲電盒(行動充電器)好貴咩」、「做得出,嗰下先犀利!」、「真係好佩服呢啲人禁(咁)厚面皮」、「坐樓梯口可以投訴佢喎」,認為其行為很容易導致意外發生,能夠做出這樣的行為也是不太理智。

根據《公共巴士服務規例》,乘客於巴士行駛時不得在雙層巴士上層及梯級站立。若車長發現有乘客違反有關法例,會即時作出勸喻,待實際情況許可下才繼續行車,以確保安全。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圖/資料來源:FB@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