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貌面相可反映出一個人貧窮富貴 準確度達53%!唯獨呢種人唔會「被睇穿」?

文: 黃樂恩
2023.03.14

面相可以預示人的富貴貧賤?加拿大曾有研究指出,原來可以透過一個人的面部表情,去判斷這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準確率竟高達53%?即入內文睇睇啦!

據醫療網站《MedicalXpress》報道,心理學教授Nicholas Rule與Thora Bjornsdottir曾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一項關於「面相反映貧窮富貴」的研究。該研究將年齡介乎18至22歲自願參與實驗的學生,按照其家庭收入分為窮人和富人,以家庭年收入中位數7.5萬美元(約58萬港幣)為基準分成兩組,一組為家庭年收入不到6萬美元(約47萬港幣)的學生,另一組則是超過10萬美元(約78萬港幣)的學生,並為他們拍下了沒有表情的照片,共拍攝了160名志願者。

其後研究人員請另一組接受測試的人士觀察照片,憑直覺判斷照片中人屬於富人還是窮人。研究發現,雖然每個人進行判斷時是無意識,但長期的表情習慣會隨著歲月流逝刻在臉上,而大腦本身就有一個專門識別面部的神經,當我們在看一個人的時候,首先就會注意到對方的臉,而臉孔是會永久反映自身的經歷,所以即使沒有表達甚麼,這些情緒的痕跡仍然存在,當中判斷準確率高達53%。

不過Nicholas Rule也表示這個研究也有例外,「微笑會為臉上留下痕跡…人的面相更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這些都是反映你的習慣動作。」他認為富裕的人看起來比較「滿足」,因為他們的生活更容易,相反貧窮的人較容易眉頭緊鎖,「如果能經常保持好心情,這樣不管這個人實際收入是如何,看起來已經很富有。」

來源:MedicalXpressHKET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香港黃金海岸酒店自助餐快閃買1送1!最平人均$219任食蟹腳/青口!和風下午茶半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