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跳高運動員躍現維港 GIANTS攝影裝置結合竹棚工藝

文: U Magazine
2023.03.15

近日遠眺維港會看見一個巨型人像躍現半空,那無重力的騰空動作非常搶眼,原來是法國著名藝術家JR的藝術裝置,GIANTS系列作品以跳高運動員輕盈躍起的姿態為創作藍本,坐落於海港城海運觀點,融入維多利亞港之中。裝置的另一個看點就是JR特別運用到香港特色建築工藝「竹棚」。

今次的GIANTS系列作品 ,藝術家JR貫徹以往黑白和巨大的風格,他拍攝運動員的姿勢,再將照片印在帆布和掛上竹棚,製成12米高的巨型藝術裝置。他刻意不捕捉運動員的容貌,模糊他們的身份,讓觀眾更著重運動肢體。透過跳高的騰空動作,JR鼓勵大家跳脫框架、跨越困難及完成更多目標。

▌藝術家JR的GIANTS系列攝影裝置首次在亞洲展出。

▌JR一直對竹棚工藝感興趣,今次特登將竹棚與裝置藝術結合,有別於以前用的鐵枝支架。

▌藝術裝置展示跳高運動員輕盈躍起的姿態。

▌過去在埃及吉薩的卡拉夫金字塔和巴黎羅浮宮展出的作品。

【Info】
「GIANTS: Rising Up」公共藝術裝置
日期:即日起至4月23日
時間:7:00-24:00
地點:海港城 Harbour City 海運觀點 (尖沙咀廣東道3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arbourcity.com.hk/tc/article/charismatic-french-artist-jr-will-introduce-the-first-giants-series-monumental-photo-installation-in-asia/
圖片來源:海港城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直擊《燈火闌珊》霓虹工房 周漢寧跟師傅學香港遺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