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血與蜜|恐怖版小熊維尼原定3月香港上映 Winnie the Pooh與豬仔驚變兇殘殺人魔 觀眾直言「毀童年」!

文: 王庭芝
2023.03.21

改編自經典卡通角色小熊維尼的首部暗黑惡搞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Winnie The Pooh: Blood and Honey)將於3月23日在香港上映,原作者A.A Milne於1926年出版的《小熊維尼》繪本專屬版權已於去年1月1日完結,原著中的小動物們包括小熊維尼、小豬、兔兔、驢仔咿唷、貓頭鷹及小男孩Christopher Robin等都不再受知識產權法保護,《小熊維尼:血與蜜》電影團隊搶先宣布籌備這部血腥恐怖片,不少人看完都直呼「童年崩壞」!

19:00更新:

香港發行商今日(21日)下午於官方FB宣布《小熊維尼:血與蜜》取消香港上映,未有提及取消上映原因,發行商表示:「原定3月23日上映之《小熊維尼:血與蜜》將取消於香港及澳門地區上映。《小熊維尼,血與蜜》未能與觀眾見面。希望各位見諒!未來我們仍會持續尋找質量優良、獨具特色的電影,為大家呈獻更多選擇。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

來源:FB@VII Pillars Entertainment

-------------

其實《小熊維尼:血與蜜》在IMDb電影網評分僅3.9/10,不過累計票房已經有410萬美元,以成本低於10萬美元的製作而言,絕對是超額完成。電影由籌備階段已經引起熱議,網民反應兩極:有的指責劇組惡搞可愛的小熊維尼令他們童年回憶徹底崩壞;另一邊廂恐怖片迷卻引頸以待。開拍前的熱議吸引到各界人士注意,其中一位是Onlyfans紅人Natasha Tosini,當她得悉電影將開拍後,即時向導演毛遂自薦,並成功爭取演出戲中慘死的按摩池美女。

另外,電影特地到原著故事「百畝森林」作藍本的地方,位於倫敦郊外的亞士頓森林(Ashdown Forest) 取景,並在10天內以超低成本僅10萬美元完成拍攝,為了令聲效帶著一層奇特的蜜蜂影子,配樂更用上沾滿蜂蜜的小提琴彈奏。

雖然原著繪本的小熊維尼版權已經開放,但迪士尼版穿紅色T恤的小熊維尼仍受版權保護,因此大家在戲中見到的小熊維尼是穿的是紅色格子襯衫,此外本片亦不會見到跳跳虎。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侏羅紀恐龍探險樂園》登陸九龍灣 最平$98!10大遊樂設施/秘境探險/騎仿真恐龍做馴龍師

故事大綱:

小熊維尼的人類好朋友克里斯多福羅賓,在上了大學後逐漸遠離了百畝森林,在野外的維尼和小豬卻懵然不知,苦苦地等了無數個晚上,每天懷念著克里斯多福。日子過得很快,他們漸漸明白到自已被克里斯多福遺棄,對人類的信任亦逐漸消失。在茫茫無邊際的森林裏,一個飢寒交迫的晚上,維尼和小豬許下諾言,決意不再與人類交往,重回他們身為動物的本性。

數年後,克里斯多福帶著未婚妻回到兒時回憶中的森林小屋,赫然發覺百畝森林中的維尼不只吃蜂蜜,也開始嗜血,兩人被維尼困在森林小屋,童年的記憶亦一瞬間變成甜膩血腥的惡夢,與此同時,曾遭遇變態騷擾的少女瑪瑞雅聽從醫師的建議,與閨蜜們一同來到百畝森林旁的木屋度假散心,木屋中女孩們的聲音吸引維尼跟小豬靠近,她們的命運是否會跟克里斯多福相同,在這百畝森林內上演無止盡的逃亡與獵殺?

 

《小熊維尼:血與蜜》(Winnie The Pooh: Blood and Honey)|電影資料

上映日期:2023年3月23日

導演:里斯·弗雷克沃特菲爾德(Rhys Frake-Waterfield)

演員:娜塔莎·托西尼、琥珀多伊格索恩、梅·凱利

級別:III (只准18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片長:84 分鐘

【延伸閱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