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積蓄4人家庭月入$2萬申請公屋 驚揭丈夫「隱藏財產」分分鐘超額!呢個情況毋須申報?

文: 黃樂恩
2023.03.23

香港公屋出名租金平、租約穩定,而且間格方正實用,難怪網上都有名言指「住公屋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最近網民網上發文,表示自己一家四口月入2萬的「月光族」,原本打算可以申請公屋,沒想到從奶奶口中得知老公有「隱藏財產」,分分鐘超出公屋的入息資產審查?即入內文睇睇啦!

早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現時與丈夫、兩名兒子和奶奶租住一個三房單位同住,「租緊間3房,正常要2萬」,由於有奶奶幫忙分擔租金,所以每月只需繳$7,000月租即可。原本事主打算以4人家庭名義申請公屋,丈夫現時月入2萬,加上一家人都是「月光族」,相信申請公屋也不會超過資產限額。

沒想到日前奶奶告知她另有「隱藏財產」,原來奶奶在丈夫兒時買了不少保險,「我老公連有幾多份、供幾錢都一無所知,佢冇簽過名,全部奶奶買。」其中一份保險現金價值已達6萬美元(港幣約47萬),至於總共有多少份保險、每月供款多少等,丈夫對此毫不知情,其後事主奶奶更表示「保險你唔填咪得,唔會查到。」

事主直言對此感到「好絕望」,擔心老公的保險會影響申請公屋,其後她更形容一家四口的生活不容易,每月收入2萬根本不夠用,加上本來儲蓄也不多,「而家每個月畀緊7,000租,計埋燈油火蠟,學費其實個個月使突晒。」帖文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論,不少網民分享自己的經歷,有網民認為事主應先問清楚奶奶持有人是誰,指奶奶不是公屋申請成員,如果丈夫只是保險受益人,並非持有人就毋須申報,也不會計算其資產。

來源:FB@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HKET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