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壓力測試睇你壓力爆煲未?簡單8條問題睇壓力指數+疲倦度

文: 梁穎心
2023.03.26

又到Blue Monday,個人沒精神,不如抖抖再開工?網上流傳一個打工仔壓力測試,簡單回答8道問題,就可以得知自己壓力指數,還有超實用建議。同場加映5大應對壓力方法,增強自我認識及培育生活智慧。

打開「假期農場」網站,找到壓力測試,只要回答8道題目,就可以測出你的的壓力指數,分別為0、2、4、6、8、10,並對應不同的可愛動物或昆蟲。這些小動物都起了逗趣的名字,附上的請假建議,更是實用又好笑,馬上睇睇自己是不是「做到隻積咁嘅樣」喇!

除了歸類大家「黑疲狗」、「派對螞蟻」、「偷懶Bee」、「午睡牛」、「感冒雞」、「壓力吐兔」,還分析了「空閒時間」、「疲倦度」、「責任感」、「開心」4大數據。返工有壓力?工作問題一律請假。

方法一:找出引起壓力的原因,採取行動,解決問題例如:對拒絕朋友的要求感到有壓力

你的想法:我一定要答應要求,才不會被討厭。

你的感受:感到受壓。

採取行動:在現實生活中尋找支持自己的想法的證據,和不支持自己的想法的證據。

解決問題:停止用忽視自己意願的方法來避免被排擠。

方法二:對自己建立合理期望

量力而行,無須事事執著完美

拒絕超載,避免作出過多承諾,令自己責任超載,應付不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方法三:提升處事能力

首先排次序,按迫切性和重要程度,將功課和任務排出先後次序,然後依次完成它們。拆件易處理:將複雜的功課和任務,分拆成數件小項目,令自己較易處理。

方法四:建立支援網

向人傾訴有助調節情緒,和接受別人的幫忙。

方法五: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建立有助抗壓的生活,如包括學習正面思想、多做身心鬆弛練習、經常做運動、健康飲食和有足夠睡眠

來源:假期農場衛生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