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各行業平均「花紅」排名一覽!呢行花紅金額大幅增加 打工仔最多收3個月花紅!

文: 劉紀彤
2023.03.27

國際會計師行畢馬威發布2023年最新「行業花紅」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僱員今年平均收到多於2個月薪金的花紅,而轉工加薪平均達23%,不同行業花紅比例都有不同,最高是金融服務業,而消費品市場花紅金額大幅增加!

香港高層行業花紅排名

根據畢馬威會計師行最新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對今年的花紅預期較去年低,當中只有44%受訪者預料花紅會有所增加,數字比去年少4%。而報告亦指出,香港企業高層和專業人士平均獲兩個月花紅,各行業中花紅金額最高的是金融服務業,獲得近3.17個月薪金的花紅,不過仍比上年下跌0.29%。其次是消費品市場的花紅金額大幅增加至2.36個月月薪,排名第三的是創新及科技行業,獲得2.21個月薪金;地產行業排名第四,花紅有2.23 個月月薪。

轉工加薪超過20%

除了花紅之外,報告亦提及今年的受訪者轉工後平均加薪幅度有所增加,加薪幅度達23%,當中金融服務業轉工後平均加薪更高達31%,而其次為消費品市場和專業服務行業平均加幅亦有21%。至於轉工的考慮因素,有唔少受訪者視「彈性工作」為五大最重視的員工福利之一,而「工作靈活性」、「工作生活平衡」亦是頭三位最大的轉職誘因,以上因素更追過上年排第三的「公司文化」,可見今年打工仔更重視公司能有一個彈性工作安排。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來源:HKET

圖片:TVB劇集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